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第二代长安CS55plus,同级别难觅敌手?

2021年08月09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我第一眼见到长安CS55plus的时候,它的设计还是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一方面是因为它的设计相比于第一代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没有想到UNI系列的设计元素也会被应用到长安CS55plus上。

没错,当你第一眼见到长安CS55plus的时候,你甚至会认为这是一款UNI系列的车型。毫无疑问长安汽车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在UNI产品上大获成功之后,长安汽车也在将这套设计风格使用在家族的其他车型上。可以想象今后不管是长安家族的SUV还是轿车,都会采用相同的设计元素。

长安CS55plus整体的设计时尚而有个性,特别是前脸,通过各种形面的变化来提升视觉质感。大面积的中网已经被其他厂商广泛使用了。但是长安CS55plus的中网却与众不同,每个小格都使用了高光和镀铬,一下子增强了立体感。

特别是设计修长的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如果凑近了看,能略微的看到内置的9组高亮LED芯片,它的色温更接近日光,并且在夜间拥有了更好的辅光效果。这在如今芯片短缺的时候,长安汽车还能在很多小细节上不吝啬的增加科技配置,就冲这一点也得给长安一个点赞。

长安CS55plus的车身尺寸相比于第一代车型有了增长,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515毫米,1865毫米,1680毫米。轴距为2656毫米。车身侧面的设计并没有车头那么的张扬个性。线条与装饰设计都比较常规,但与此同时我们在车头翼子板上还是能够看到一些装饰性的小套件。给车身侧面增添了一丝的活力。

轮圈的样式比现款车型更加的精致,轮圈采用了双色拼接的样式。尺寸也达到了19英寸,轮胎的规格是225 /55 R19。轮胎的品牌来自于邓禄普。

车尾整体上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是凹凸有致,车尾上方有一个面积很大的扰流板,中间配备了两盏高位刹车灯。类似的设计在长安UNI系列上也能够见到,现在几乎快成了长安汽车的标配。

后尾灯看上去像是采用了熏黑的样式,但其实是使用了透明的外壳装饰,科技感比较强。尾灯内设置了128颗LED灯珠,在点亮后的效果也非常的精致。下包围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口,排气口是一个装饰性排气口,并非是真的排气。

就外观整体而言,新车的造型非常的年轻运动时尚,迎合了目前大部分年轻用户的喜好。并且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当中,长安汽车的设计如今也越来越成熟,并且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也更加的深入人心。

外观非常的熟悉,但是进入车内之后,同样感到非常熟悉,跟长安UNI-K的内饰非常的相似,双层悬浮式的中控台,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上下扁平的方向盘,都是非常熟悉的味道。

与外观的风格比较类似的是,新车在内饰的风格上也突出运动和时尚,其实这是很难以实现的。众所周知,现在新推出来的汽车都会设置大屏幕。但是绝大部分厂商的屏幕是外形设计都是四四方方的,看上去比较呆板。但是长安旗下的很多车型,不管是中控屏幕还是全液晶仪表,他们的屏幕尺寸都是一个异形的。

就比如说全液晶仪表,在造型设计上更加类似于一个八边形。在设计层面更加有特色的同时,更给人一种科技感很强的印象。全新仪表的尺寸达到了10英寸,显示效果非常的清晰,并且用户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来切换不同的显示界面。由于这款全液晶仪表显示的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所以在显示个别内容的时候,字体有一些小。

中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这是一个主流厂商普遍使用的尺寸。屏幕的显示效果和细腻程度都非常优秀,而且与中控台融为一体,丝毫不觉得突兀。车机系统内支持非常丰富的功能,比如说高德地图,QQ音乐。这都是大家很熟悉的功能。

中控屏幕当中,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功能是支持手势控制。可以通过不同的手势来实现自定义的功能。比如说你可以设置成一个比心的手势,把它设置成导航回家模式。你也可以比一个胜利的手势用于行车记录仪的拍照。你也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手势设置成下一曲,上一曲。实际体验之后感觉识别效率还挺高,也可以给你的驾驶当中增添一些乐趣。

在中控大屏幕下方是操作空调的实体按键,我非常喜欢这里的设计,因为现在很多汽车的空调控制都采用了触控的方式,实际体验的时候并不是十分顺手会有误操作的情况,但是这款车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在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有两个储物盒,左侧还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新车采用了电子挡把,科技感很强,并且挡把后方有驾驶模式的选择以及三颗比较常用的实体按键,包括360全景影像以及行车记录仪的录音功能,右侧是两个很深的水杯架。

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把之后,在中控台的下方还拥有一个面积相当大的储物格。可以放一些女士的包包以及鞋子。

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新车采用了两种颜色的真皮拼接成的座椅,看上去就挺运动的。并且后排也拥有相当不错的乘坐空间。

发动机依然是采用了长安蓝鲸NE系列发动机,在参数上比现款车型有了小幅度的提升,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是来自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能够感觉到这台车的动力主要是以兼顾家用为主,动力输出非常的柔和平顺。但是当你想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深踩油门动力的爆发,也不会有任何的延迟,超车干净利索。由于它的车身尺寸并不是非常大,跟我不久前试驾的UNI-K相比要小很多,所以在市区行驶的时候,车身也更加的灵活。

变速箱的存在感比较低,日常行驶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只是为了照顾动力的平顺性换挡速度会稍微有一些慢。

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悬架,对于路面的震动和过滤都不错,即使在经过减速带这样比较大的颠簸的时候,悬架对于震动的吸收能力也比较强。

驾驶辅助功能是我这次试驾的过程当中重点体验的地方,我认为他的高级驾驶辅助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操作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方向盘左侧按几个功能按键就能够实现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在这两个功能打开之后,你只需要手里握住方向盘,看着前面的道路。油门和刹车可以完全的交给车辆来接管。

这款车目前还没有最终上市,据悉新车将会在8月底正式上市并与并与现款CS55PLUS同堂销售。预售价格方面新车共推出三个配置,预售价格分别为10.69万元,11.39万元,12.19万元。价格竞争力依然十分的强悍。作为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重要产品,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更加精致,有科技感的内饰。不错的驾驶质感都要这台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拥有相当强悍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