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创新高,“新舵手”张昊志如何带领大众进口车扬帆起航?

2021年08月0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2日,新蔚揽旅行轿车正式上市,作为大众进口车年度重磅车型之一,上市后的产品讲解会也迎来了,履新仅4个月的大众进口车总经理张昊志的现场打call。要知道,一场产品讲解会,企业老总亲自站台实属少见,而张昊志正是用这种方式,展现了对产品的厚望,以及对品牌的认同。

今年4月12日起,张昊志全面负责大众进口车在华业务,包括品牌形象、产品销售、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及经销商网络等。而他,也是时隔8年后,大众进口车的首位中方负责人。

但事实上,张昊志已在大众汽车工作长达18年之久,进入大众进口车也已满9年,凭借对中国市场多年的深耕和理解,张昊志已着手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措施。那么作为新舵手,他又该如何带领大众进口车汽车扬帆起航?

新蔚揽带来传承与创新

大众进口车致力于把更多纯正的、高品质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而新蔚揽便是杀手锏之一。

众所周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旅行车这一看似小众的细分市场也变得逐步火热,人们常常根据“Wagon”的发音,把旅行车亲切地称为“瓦罐”。而“瓦罐”不仅是一款产品,也代表了一种情怀和态度。

大众汽车而言,蔚揽便是这样一款有态度的车型。数据显示,自2016年上市以来,蔚揽在细分市场的市占率非常高,基本上引领着整个B级进口旅行车细分市场。

基于此,通过市场调研,大众进口车也总结出了新蔚揽车主画像:年龄范围在25-40岁之间,普遍有海外留学,尤其是欧洲留学经历,对于欧洲旅行车文化的接受度很高;在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的同时,不愿妥协自己对于驾控体验和自驾旅行的需求。

“我们的客户基础是很强的,而且旅行车玩家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多,这样的客户基础也帮我们间接做了很多口碑传播。”张昊志指出,新蔚揽的核心优势可以由三个词来形容:纯血德系、纯正休旅、纯粹体验。

首先,新蔚揽产自大众汽车德国埃姆登工厂,是原汁原味的德式纯血旅行车。德系底盘调校技术带来经典的德系驾控感受,2.0 TSI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带来迅捷动力表现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其次,优雅的车身造型、宽敞舒适的驾乘和储物空间等,都是蔚揽在历代传承中始终秉持的欧式休旅基因。最后,纯粹体验只有“在路上”,才能更深切地体验到“瓦罐”的魅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传承经典外,新蔚揽还结合当下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创新,不管是全新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还是哈曼卡顿品牌音响、三屏联动等,都在蔚揽车型的基础上有了多方面的升级。

正如张昊志所言,随着国内休旅文化的升温,大众进口车也想通过引进更多的旅行车产品,逐渐在国内推广这种旅行车文化,把这种文化带给更多的中国客户。

大众进口车的全面革新

“今年上半年,途锐销量同比增长22%,在细分市场的市占率达到了8.8%,销售表现创下近7年新高。同期进口C级豪华SUV的细分市场总量增长在3%左右。对比来看,途锐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新蔚揽上市后,我们也期待在B级进口旅行车市场有更好的表现。”张昊志如是说。

良好的销量为大众进口车征战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面对智能化、数字化以及年轻化等重要课题,大众进口车也开始全面布局。

在张昊志看来,产品是大众进口车回应智能数字化浪潮的最好答案。例如途锐拥有“数字化驾驶舱”,形成数字化信息的三屏互动,还配备“众行家”车联网服务,涵盖呼叫服务类、在线服务类、远程监控类等20余项功能,实现智能的数字化互动体验。

与此同时,新蔚揽也同样配备了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Travel Assist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可在全速域范围内,帮助驾驶员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

从品牌角度,数字与智能化也体现在经销商网络的升级、品牌活动等层面。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大众进口车便全面推进经销商展厅的智能升级,升级为智能展厅,包括LED大屏、iPad、AR互动体验等在展厅的运用,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感受还原后的实车效果,这些都是我们在展厅智能化上的动作。

此外,在服务与营销方面,未来也会继续向数字化转型,包括新媒体,无论是抖音、微信还是其他社交媒体,都纳入了传播途径。同时,大众进口车也尝试建立客户社群,开发直接触达客户的线上APP等。

对于年轻化,张昊志表示,将持续给现有的年轻客户种草,增强他们对于入门级或者中端车型的黏性。另一方面,以途锐为代表的大众进口车产品也正在加入更运动化、年轻化、数字化的元素,扩大客户群体的广度,向年轻群体渗透。

根据规划,大众进口车还将有更多产品投放市场,除近期上市的新蔚揽外,今年还将引进Arteon Shooting Brake猎装车型。不难看出,在新的掌舵人履新之际,大众进口车有着长远且明晰的规划和目标,并且已经开始积极全面革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