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认可全新一代奇骏的“三缸机”技术,但你的下家认可吗?

2021年08月09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得不说,在“三缸机”这件事情上,东风日产的信心与勇气令人敬佩,其实大家都明白,大多数汽车品牌使用三缸机更多是对于排放的妥协,就像当年通用,你以为他是真的想用“三缸机”吗?或许不是,是因为实在是没办法了,随着许多热销车型在使用三缸机之后,销量直接一地鸡毛,这些失败的车企也是“撞了南墙就回头”,

日产在有这么多“前车之鉴”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采用三缸机,只能说“勇气可嘉”,但是以“三缸机”的身份,却卖出了18.19万的起售价,并且入门版车型的配置简直就是“毛坯房”,虽然看起来价格是比老款车型低了,但其实只是个摆设,想要有好一点的享受,就得加钱,或许大多数消费者也会愿意,毕竟在物质生活条件如此丰富的今天,谁又会愿意花18.19万买一个“毛坯车”呢?

当然,有人会说,全新一代奇骏卖的不是“三缸”,而是技术,毕竟这可是日产宣传投入190亿元研发的全新第四代奇骏,不管是日产的CMF-CD平台,全新奇骏搭载的这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难道都不值得这十几万?也许值,但市场觉得值不值就不一定了。

有时候,斯基会思考一个问题,当你手中有闲钱的时候,自己是会选择买一辆车享受当下,还是首付一套房,为未来打算,这个问题让我很纠结,因为车是会贬值的,而房子可能不会保证升值,但至少是保值的,

所以对于全新一代奇骏而言,“保值率”这方面也是个非常致命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老款奇骏虽然产品力有点稍显落后,但在保值率与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却一直不错,所以销量上虽然有点下滑,但整体来说还算过得去,但搭载了“三缸机”的全新一代奇骏,其不说燃油经济性如何,没了“保值率”这项优点,有该如何自处呢?

可能有的消费者会认可全新一代奇骏,但你能保证将来你要卖这个辆的时候,你的下家认可嘛?毕竟在如今的二手车市场,“三缸机”车型的整体保值率都比较低,即使技术再好,二级市场的消费者不认可,又能卖到多高的价钱呢?

虽说,我们不能一贯的以过去的观念看待新技术,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不仅仅是要考虑新车本身,更重要的还有后期的稳定性和保值率,可能你在最初买车的时候不会在意这一点,但当你要买车时候,发现二手价格比你想象的低很多的时候,你就会追悔莫及了

对于这一点,斯基是深有体会,当初斯基买车时,觉得自己喜欢就好,并没有管后面的用车成本,保值率什么之类的问题,结果花20万买了一个如今保值率并不高的车型,当我现在想卖车时,一看二手车价格,当场没晕过去,以我那个车的车况,三年时间,至少亏一半,瞬间就没了卖车的心思。

虽然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二手价格具体会在多少,我们现在还无法判断,但是从整体的二手市场对于“三缸机”的态度来看,想来也不会太高。所以且不说全新一代奇骏本身就比较高昂的价格,就算你认可了它,但当你将来想要卖的时候,不能卖个好价钱,那时你可能就会觉得,还是四缸机好。

【写在最后】

以前斯基觉得买车就是要享受,但当自己经历过时,却发现,我们更要考虑未来,也许这时候的你觉得全新一代奇骏不错,但是当你考虑“三缸机”不够保值的缺点时,可能你就会有重新的审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