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i5、秦PLUS领衔,五款国产高性价比家轿车推荐

2021年08月09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相较于国内大火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在燃油紧凑级紧凑级轿车市场似乎显得不温不火,难以和部分合资品牌抗衡,几家一线的自主品牌依旧

全新吉利帝豪

预售价:8

基于BMA架构买外观内饰全面升级

帝豪一直是吉利旗下的销售主力车型,它一向以实用性和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喜爱。近日,全新基于BMA架构的第四代正式亮相了,定位入门级紧凑级轿车。

全新一代帝豪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语言与星瑞比较类似。目前预售的有两款车型,低配尊贵型预售价8.70万元,高配旗舰型预售价9.20万元。全系搭载型号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4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得益于BMA架构,第四代帝豪获得了更大的空间和0.27Cd的低风阻系数。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加入也让它的内饰相比合资竞争对手更具有高级感。全新蜕变的吉利帝豪能否再创销量奇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荣威i5

指导价:6.79-8.99万元

帝豪的有力竞争对手

其实早在4月,新款荣威i5就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79-8.99万元

毕竟和帝豪始于同一级别,辆车自然成为一对“冤家”。外观方面,i5采用自家最新的设计语言,设计上用上了荣威家族最新的参数化荣麟展翼造型,相比起帝豪更加犀利,显得年轻有活力。动力层面,i5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对比帝豪,i5在动力参数上小有优势。

进入车内,i5的内饰都没有给人以廉价的感觉,全液晶仪表+中控搭配都没有缺席。但从内饰配色上,荣威i5的黑色内饰则显得沉闷,略带老气,不如帝豪的蓝、灰双拼色来的温馨。

比亚迪-秦PLUS DM-i

指导价:10.58-14.58万元

搭载DM-i技术,混和动力新标杆

秦PLUS作为今年3月上市的车型,一上市就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车型,有DM-i混合动力和纯电两种车型,其中DM-i版车型有四款配置,指导价为10.58-14.58万元。

秦PLUS DM-i外观还是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有较高的时尚感,前脸配备大尺寸的点阵式格栅,增添精致气息。内饰方面,秦PLUS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的全液晶仪表盘,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

动力系统为1.5L发动机匹配e-CVT的动力组合,纯电续航有55公里和120公里两个版本,得益于先进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这款车的在实现超低油耗的同时还可以拥有轻快的加速体验。

名爵6 PRO

售价预计在1

前脸变化明显,突出运动氛围

前不久,名爵6 PRO正式开启预售。新车为现款名爵6的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翻天覆地的调整,与前三款过日子的风格不同,名爵6PRO旨在突出自己的运动基因。

本次名爵6 PRO共带来四款配置,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官方称新车拥有量产车中最大的进气格栅,大灯也改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凶猛。动力方面,新车配备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1马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并在细节部分做出了改变。最吸引眼球的肯定是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三九点有Alcantara材质搭配。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包裹感更好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名爵6一直定位于平民运动型车,改款后更动感的外观想必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广汽传祺影豹

指导价:

高颜值及高性价比的集大成者

广汽传祺影豹最近正式上市了,这款新车基于传祺GPMA架构打造,与名爵6 PRO一样定位于平民运动型车,以高颜值、年轻化、性能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影豹指导价为9.83-12.80万元,根据不同的配置带来了两套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其中高配车型采用战斗机设计风格,并且在车身多处使用了类似碳纤维材质的装饰。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6.95秒破百。

影豹采用了新颖的双联屏设计,下方是贯穿造型的出风口,搭配三辐运动平底方向盘,兼顾了运动感及科技感。相比名爵6 PRO,影豹似乎在年轻、运动的演绎上更加彻底。

结语:

可以看出,上述五款燃油车,都不约而同向着年轻运动的方向转变,其中影豹和名爵6 PRO更是将运动贯彻到底,性能方面也哟这不错的表现。帝豪、秦PLUS、i5虽说在运动感方面不如另两款车,但是年轻话的设计以及不错的实用性,相信能吸引相当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