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举办新能源汽车主题活动,马斯克未被邀请发推特吐槽

2021年08月09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时间上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了一场以电动车和燃油经济性标准为主题的活动,并邀请了通用、福特菲亚特母公司Stellantis等美国主要车企CEO出席。

但是,并未邀请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参加,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吐槽:“特斯拉没有被邀请参加似乎很奇怪。”

通过公开的视频可了解到,在此次的主题活动中,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试驾了一辆新能源汽车,这款车型应该是牧马人新能源,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55公里,国内在售的指导价为53.49-61.49万元。

随后白宫官网“官宣”了拜登和主流车企达成的目标:在2030年前将电动车销量提升到新车销售总份额的40%至50%,并且宣布了一系列支持这个目标的具体举措。

拜登举办的这次活动,具体会出台什么政策支持美国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闻中也并没有详细地介绍。但是为啥没有邀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参加?多少会令人有些不可思议。但也有评论区也有网友回复说:特斯拉是中国上海的。听到这,作为一个中国人,也尴尬呀。

美国为什么开始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在我看来,很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新能源汽车是当今世界的发展主流趋势,无法逆转。

全球新能源市场,美国已经大大落后,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市场占到全球电动汽车总市场的44%,欧洲约31%,美国仅为17%。因此,为了全球新能源市场这块大蛋糕,美国政府有计划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也有情理之中。

其次,涉及到的全球碳排放计划,碳中和目标如此实现?以及碳交易等等,未来在环保碳交易等领域涉及的交易资金以万亿计算,因此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想在新能源领域落伍,加上汽车领域又算一个难啃的骨头,即使到2030年,其实剩余不过10年时间,时间相当紧迫。

而美国想在2030年实现电动车占比新车销量的50%,那么,必然需要美国通用、福特等车企带头改革,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因此,拜登举办了这次活动,便不难理解了。

但是,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走在了世界前列,首先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在汽车、科技等领域实现了大的突破,对于美国技术的封锁,其实逐渐全方位取得了突破。

中国新能源车企,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在当下市场均具备了极大的竞争力。即使对比特斯拉,也拥有一定的实用。传统车企的代表比亚迪,今年7月刚发布销量。

比亚迪汽车7月销量56975辆,新能源汽车销量50057辆,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据总销量的87.86%。比亚迪唐新能源、汉EV,以及比亚迪的DM-i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节节攀升,说明这种趋势在加速推进。

造车新势力,如蔚来、小鹏和理想等品牌的车型销量也取得高速发展,还有宏光MINIEV的销量远超特斯拉Model 3,再对比美系品牌新能源汽车,除了特斯拉之外,福特、通用等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一点水花也难起荡起来,坦白说,相当尴尬。

写到最后,关于拜登近期在美国白宫举办的以电动车和燃油经济性标准为主题的活动,你知道他们想表达的想法吗?欢迎大家参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