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物资车辆凭证免费通行

2021年08月09日 15: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从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了解到,针对省内部分地市在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时“一刀切”,对郑州牌照车辆即便有核酸证明也不让下高速进入当地、被直接劝返的现象,要求对运输生活必需品物资的车辆在符合防疫条件下,可凭证免费绿色通道高速通行。此外河南省商务厅对重点民生保供企业,由各地市政府协调,在大型保供企业内增设核酸快速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确保重点企业的司机和运输车辆正常运行。对在各地市内运行的中小型保供企业的司机和运输车辆,凭“通行证”+“绿色健康码”予以通行。

汽车之家

事件回顾,8月2日,河南省商务厅针对省内部分地方对郑州牌照车辆即便有核酸证明也不让下高速进入当地、被直接劝返的现象,第一时间向省政府上报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的紧急请示》。

8月3日,河南省商务厅与河南省交通厅紧急沟通,就发放通行证事宜达成初步意见。8月5日,河南省商务厅向省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汇报,建议在省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对运输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畅通物流,各地不得无故阻碍通行。

随后,河南省商务厅已起草制订防控期间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待省指挥部相关文件下发后,立即组织实施,畅通生活必需品物流通道,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如今,关于这一事件有了解决的办法,物资车辆在符合防疫条件下可顺利进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