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零跑汽车体验店,无框车门,4秒级加速,半价"毛豆Y"来了

2021年08月09日 15:25:0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新能源汽车板块从来都不缺话题性,前段时间特斯拉旗下车型的连续降价,让很多传统以及其他新势力车企被压的喘不过气,而如何应对破局便成为了争相讨论的焦点,而与此同时,曾喊出"三年之内超越特斯拉"的零跑汽车又有了新的动作,零跑汽车新开的体验中心落户成都,为此笔者也专程去了一趟。

与其它新势力车企不同,新开的零跑汽车的体验店位置并没有聚焦在市中心,而是位于绕城以外,成都郫都高新西区的龙湖时代商业中心。与想象中不同,由于配套设施还是非常完善的,并且周围还有几所知名大学,人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稀少。

体验店位于时代天街的A馆处,紧邻一处大门以及扶手电梯旁,加上醒目的LOGO标识,所以位置也相对好找,店面目前摆放着两台展车,面积虽不算很大,但像分支产品以及洽谈区等等,这些该有的都有,就如同零跑T03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可爱,时尚,精致是T03第一眼给我的感受,整体的车身轮廓,无论是前面还是侧面来看,整体线条非常圆润饱满,看上去就非常可爱,并且在颜色组合方面,零跑汽车还为它新增了流沙粉以及珊瑚橙等多种颜色的搭配选择,高配版本的车型还可选择撞色车顶的搭配,有金属黑、光白以及磁灰三色可选,这种时尚的颜色搭配也俘获了不少女性消费者。

它的前大灯采用了圆润环形的设计,并且在细节处能看到零跑T03的还加上了透镜以及金属作为装饰,这样看上去也更为的精致。

虽然麻雀虽小,但是也能看出,零跑T03尽最大限度的为用户提高了内部的空间使用率,除了车门内侧和中控区域的储物槽以外,在中控下方,零跑T03将水杯架做成了弹出式的设计,当不需要时可将其进行收缩,而怀挡式的换挡设计也会内部争取到了更多的空间。

虽然是一台微型电动车,但是零跑汽车也为它配备了很多智能化的配置,在A柱位置能看到有一个摄像头,起到一个检测的作用,并且在必要时还会对车内人员进行一个提醒,在下方能看到一个8英寸的液晶仪表。

零跑T03几乎取消所有的物理按键,所以车机功能包括空调都集成在这个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从实际体验中,大屏的反应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

零跑T03的车身尺寸为3620*1652*1577mm,它的轴距为2400mm,将前排座椅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坐在后排,腿部的空间感受并没有被压榨太多,头部也大概有一拳左右,或许是为了争取后备箱的储物能力,后排的靠背稍微有点陡,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感会打一些折扣。

零跑T03搭载自主研发的 Heracles电驱总成,电机效率更是高达94.9%,其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55N•m,0-50km加速仅5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03KM,而它5.98万的起售价,也再次拉高了它在同级车型中的性价比,作为零跑汽车的主力销售车型,它在7月销量达到了6125台,环比增长63%。

但是过于依赖一款产品并不是长久之际,所以零跑汽车又带来了一款中型SUV零跑C11。目前零跑C11有两种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一种为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00kW,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双电机四驱版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性能版,据官方数据,它的百公里加速可达4秒级。

外观来看,C11采用了贯穿式的头灯设计,这也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调性,而不同的是,零跑C11并没采用一些浮夸的线条设计来增加它的辨识度,整体相对简约,并且能看到从上至下,C11前脸看上去有明显的的起伏的设计,除了不显得过于单调外,也使前脸看上去更具层次感。

侧面来看,很符合智能纯电车的那种简约风格,侧身轮廓采用圆滑的曲面设计,同时C11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这种弹出式的门把手设计,使用起来也非常高级。

这种无框式的车门设计本来在很多普通车型上都是非常少见的,而零跑将它运用在SUV身上,这你受得了吗?

来到尾部同样是比较简洁,贯穿式尾灯与头灯相呼应,灯的内部运用了横向以及圆形的造型,好看的同时还提升了它的一个辨识度。

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后备箱,打开之后能看到零跑C11后备箱大且非常的规整,然后在下面还配备了一个非常深的储物槽,深度大约快接近我半只手的长度,一些体积比较大且比较贵重的东西,放在这就非常的实用。

虽然是三联屏的设计到现在已不是什么非常新奇的事情了,但是当它就在你面前的时候,还是会感到非常的亮眼。三块屏幕尺寸分别为10.25、12.8和10.25英寸,但由于店内的C11实车并不是最终量产化的车型,车机系统的操作体验并不具备参考价值,这里也不过多赘述了。

感官方面,整体内饰视觉效果可以说营造的非常不错,内饰用料非常考究,在手能触及到的地方,基本都采用NAPAA的真皮材质所包裹,包括座椅,以及中控区域等, 并且车门这个位置还有翻毛皮的材质,结合它15万多的起售价你受得了吗?

零跑C11的车身尺寸4750×1905×1650mm,车身长度与特斯拉Model Y几乎持平,而2930mm的轴距尺寸,让它在内部空间表现上面更占优势。

笔者身高175cm,坐在后排腿部的余量非常充足,甚至在能够"解锁"各种姿势,值得一说的就是后排的座椅高度相对偏低,较低的坐姿高度也对大腿的支持性不是太足,但实际下来,座椅体感相较偏软很舒适的。

最后来说说它的智能驾驶辅助的配置,作为零跑汽车冲击SUV市场的首款车型,零跑C11搭载与Model Y同级别的28颗智能感知硬件,包括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与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 并且还搭载了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芯片 淩心01。

据官方的介绍据说是能够实现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至于它实际表现如何,也只有通过后续我们实际体验以后,才能为大家阐述了。

零跑C11的指导价分别为,豪华版15.98万元、尊享版17.98万元、性能版19.98万元。目前成都预定还可享受2万最高抵扣2.6万的优惠,新车也将在10月份陆续交车,零跑T03最高优惠8000元。

阿川说车

通过短暂的体验后,两款车型的综合实力还是符合了它们对应的定价标准,特别是零跑C11这款车,笔者对它有着更高的期待,无论是科技感、豪华感还是丰富的配置,结合价格来看,都展现出了优于同级的实力,而零跑汽车唯一要做的就是,尽快打响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得到认识它的机会,我们也将期待它在日后销量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