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十万购车,奔驰E级/宝马5系,要豪华还是性价比?

2021年08月09日 15:41: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置新车时考虑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了。说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这里面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作为BBA三家竞争白热化的一个细分市场,中大型轿车即没有家族旗舰大型轿车的曲高和寡,也没有入门级紧凑级轿车偏向于"买个牌子"而已,是豪华品牌真正角逐实力与销量的战场。消费者在选择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时候,奔驰E级经常会拿来和宝马5系一起比较,今天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产品力等几个方面,来看一看在面对奔驰E级咄咄逼人的产品力时,宝马5系是否具备自己的优势。

宝马5系店内卖的不错

结合市场销量,我们发现华晨宝马5系目前卖的还不错,上个月的销量接近一万台,在现在这样一个大部分厂商都受芯片影响严重的时间节点,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来说的确是很不错了。

我们实际调查了北京地区的一家宝马4S店,从4S店的数据我们了解到,这家店上个月卖出去了303台车,其中宝马5系有84台,占到了总数的27%,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说还是非常不错了,毕竟在我们的印象中,宝马更走量一些的车型应该是宝马3系或者宝马X1这种级别定位更低一点的车型。毕竟宝马5系入门的官方指导价就达到了42.19万元。

宝马5系的各种配置中,卖的最好的是2.0T高功率动力的入门车型2021款 530Li 领先型,官方指导价46.19万元,至于为什么不选择便宜了4万块的全系入门车型?毕竟入门版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仅有184匹马力,对于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说还是有点不够的,而2.0T高功率发动机的252匹马力会在驾驶的时候更从容,动力也比较够用,并且530Li 领先型比入门款车型还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分段式电动天窗、感应式后备箱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非常实用的配置。4万块的差价换更好的动力和一大堆实用的配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笔帐算下来还是比较值得的,并且530Li 领先型基本上也属于一个非常够用的配置了,基本上该有的东西都有了,在整个车系中性价比确实是最高的。

然后是关于目前购车的一个优惠情况,现在购买宝马5系,依旧是全款买车/分期买车两种情况。

1. 全款买车: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4.2万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保险(1.5万元左右)、上牌费(4500元左右)、购置税(3.6万元左右),另外就是我们调查的4S店还需要加装1-2万元的装饰,最后,宝马5系 2021款 530Li 领先型的落地价差不多在48.54万元左右。

2. 分期买车:比全款买车多优惠1900元,优惠4.39万元。但需要收取一个8900元的金融手续费。按首付比例30%,24期/36期还款计算,在把保险、上牌、购置税等费用加上,这款车上路需要花费14.47万元,贷款利息差不多需要2.4万元,后续的月供费用的话,24期为12350元/月,36期为8225元/月,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月供的压力并不低。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综合看下来,如果你想在北京地区购买一台宝马5系,大概情况是这样的。卖的最好的是炭黑/矿石白的2021款 530Li 领先型,现在库存车辆还是比较充足的。优惠方面目前全款购车是优惠4.2万元,但是我们调查的4S店有一个1-2万元的装饰需要店内购买;分期的优惠多1900元,但是需要多出8900元的金融服务费,以及2.4万元的贷款利息,所以整体看下来,如果不是资金有压力,全款购车或许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至于宝马5系的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我们调查的4S店告诉我们,购买这款车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已经成家的,家庭用车中对空间有一定需求的客户。同时这类客户的家庭基本上都属于中产家庭,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要求,并且在购车时会看中品牌,同时客户本人也对动力和操控性有一定的要求。

这样的客户群体和我们想象的基本差不多,属于那种需要选择一台大空间有品质的轿车,有家庭用车需求,同时又希望能满足自己对操控的要求。

奔驰E级豪华,但空间和动力表现更好

在BBA目前的中大型轿车中,拿来和宝马5系对比最多的,还是老对头奔驰E级,而奥迪A6L目前还是通过大幅优惠的手段来吸引客户。根据我们调查,目前奔驰E级基本上没有什么优惠幅度,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奔驰E级还是能吸引一部分客户为之买单,也足以证明这款车的产品力确实不俗。

同时将奔驰E级宝马5系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和宝马530Li 领先型优惠完之后售价较为接近的是奔驰E级的入门车型 2021款 改款 E260 L。

我们将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结论如下:

奔驰E级的优势在于外观和内饰看起来更高级豪华一些,另外就是奔驰E级采用的是9AT变速箱,而宝马5系采用的是8AT变速箱,理论上比宝马5系会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宝马的8AT变速箱市场口碑还是非常好的。再就是综合来看,虽然作为入门配置,奔驰E级在智能配置和舒适配置上会比宝马5系更高一些。

宝马的优势为,优惠之后比奔驰E级看起来更有性价比,并且宝马5系奔驰E级多了55匹马力,零百加速快了0.9秒,仅需6.9秒,差距还是不小的,再就是宝马5系拥有更大的车身和更长的轴距,在空间上可以更好的满足家庭使用。

整体来看如果喜欢外观内饰的质感或者对配置有更高需求的人可能会选择奔驰E级,但是宝马5系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更大的空间,并且优惠完之后比奔驰E级更具性价比。

总结:

最后,是2款车的一些买车后的使用信息。

宝马5系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1年,不提供免费保养,小保养为1650元左右,大保养为4383元左右。

奔驰E级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1年,不提供免费保养,小保养为1182元左右,大保养为3603元左右。

两者相比之下,奔驰E级的保养成本更低一些,但是宝马4S店告诉我们,如果置换购车会赠送积分,可以在保养时作为现金抵扣。

其次是二手车残值表现。

一年车龄2.1万公里的宝马5系 2020款 530Li尊享型 豪华套装,落地价为56.6万元,目前二手车残值为46.5万元,折损还是有点大。

一年车龄1.2万公里的奔驰E级 2020款 改款 E 260 L,落地价为48.1万元,目前二手车残值为39.8万元,折损同样是有点大。

不过这两款车都属于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价格的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通过这一系列调查,不难看出,奔驰E级更适合那些对品质豪华感有更高要求的客户,而宝马5系的动力及空间表现会更优秀更适合家庭使用一些,并且也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宝马5系目前的销量确实还不错了,同时值得一说的是,目前宝马5系现车还是比较充足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去4S店看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