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到却很“厚道”!轴距超荣放,入门就有218马力,一公里仅1毛2

2021年08月09日 15:51:09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造车新势力,大多数人想到的是“蔚小理”,但你可知道威马曾凭借EX5创造了连续17个月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成绩,并在今年4月成为新势力中首款销量突破五万台的车型。尽管威马有着不俗的成绩,但人们之所以将“蔚小理”列为三甲,是因为无论在销售增量上、曝光还是融资层面,威马都暂时落后了。不过随着威马W6的出现,这一格局或将改变,并极有可能将威马品牌的销量重新拉回三甲之列。

在威马W6的助力下,威马6月销量突破4000台,第二季度销量突破1万台,同比上涨了105.6%。目前威马W6的订单总量已过万,并且单6月20万元以上的订单占比超过40%。那么为什么威马W6会上市即爆品?最实用的无人驾驶AVP+最好玩的场景编程SOA+最灵敏的语音交互,无疑是威马W6最大的亮点,同时相比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合资紧凑型SUV,更为实用也更具性价比。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威马W6的产品力到底有何优势。

首先从外观来看,威马W6的设计风格整体可以用简洁大气来形容,但细节之处不乏精致科技气息。车头部分动态点亮并支持灯光交互的威马车标是亮点,搭配M型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以及封闭式进气格栅,整体具有很强的科技感。车身侧面简洁的曲面造型设计,看上去圆润饱满,悬浮式车顶搭配银黑双色轮毂让威马W6更有运动气息,而隐藏式门把手不仅让车身更加美观,同时还能降低风阻(0.3cd)。尾部依然延续了极具力量感的方正式设计,大量平直的线条看起来足够硬朗,配合贯穿式的尾灯,兼顾了传统审美与前卫设计。

进入车内,威马W6在内饰造型上也展现出纯电车型该有的未来感和简约风格,一眼便能看到双12.3英寸联屏设计,搭配中控台下方的i-Touch控制台以及旋钮式换挡,科技气息十分浓郁。同时车门扶手、座椅和方向盘上大量使用了棕黄色皮质包覆,提升了车内视觉的豪华感和品质感,而贯穿式的银拉丝装饰饰板,再配合鱼鳞纹钢琴漆面板,彰显高级品味。其实相比同级别燃油车型,威马W6在车联网、自动驾驶及电子电气架构方面才是其最大优势。据悉,威马W6搭载了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运算能力比采用HW3.0芯片的特斯拉高2.5倍。

体现在威马W6上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多媒体操作上没有卡顿的发生,且智能语音的反应速度也会更快,而全新WIMI语音助手还支持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快捷指令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具备左右双区音源识别能力,并支持15秒连续自然语音对话。另外,除了感官上的提升外,算力的提升也为威马W6带来了更好玩的场景编程功能,只需进入车内便可直接体验官方预置的“小憩片刻”、“亲子空间”、“智能节能”、“性能模式”、“高速省心”五大场景模式,同时用户还可以按照自己的用车喜好,实现自定义场景编程智能体验。

在实际使用中,威马W6还采用了AVP无人自主泊车功能,包括1.0和2.0两个阶段,分别为HAVP(无人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无人高精地图泊车)。目前已经开放了HAVP,车辆经过一次学习就可以记忆行驶轨迹,通过手机APP按下一键泊车,就按照预设车位位置自主寻径泊车。而当你召唤它时,它也能自己规避障碍,避让行人,自动接驾。预计今年年底,无人泊车将进入第二阶段,PAVP将通过OTA推送给用户,实现在大型商场、写字楼等非固定车位场景下,可自主完成绕行障碍物、跨层巡航并自动泊入车位。

不仅如此,威马W6还搭载了Living Pilot 3.0智行辅助系统,提供包括拨杆变道(ALC)、交通拥堵引导(TJ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NLP)、前方穿行预警(FCTA)、后方穿行预警(RCTA)、后部穿行制动(RCTB)、开门碰撞预警(DOW)等全功能L2级智能辅助系统。除此之外,诸如华为智能助手、远程控制、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感应开启、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双区空调等等舒适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相比荣放、CR-V更有诚意。

当然,作为一辆定位家用的SUV车型,威马W6的空间表现也十分重要。其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达到2715mm,相比丰田荣放、本田CR-V这两款合资品牌SUV,威马W6长度与之十分接近,宽度几乎相同,高度和轴距具备明显优势,无论是前排的舒适性还是后排的腿部表现都足够有优势,再配合纯平的地台以及宽大饱满的真皮座椅,带来超越同级燃油车的乘坐舒适体验。除此之外,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而且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威马W6全系配备前置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225N·m,百公里加速为7秒级,较同价位燃油车型存在明显优势。电池则全系采用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分为520公里和620公里两种,且电量从30%快充至80%仅需用时40分钟,足够满足日常城市通勤行驶,以及周边短距离自驾游。更值得一提的是,威马W6拥有同级最低的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其百公里电耗20度左右,按每度电0.6元来算,一公里仅需0.12元,且0购置税,保养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4年/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也相比同级燃油车更有诚意。

综合来看,威马W6不仅仅是一款高颜值、大空间、长续航、适合全家人使用的大号SUV车型,它还是一款拥有超高智能化水平的一款产品,包括L2+级智能辅助驾驶、AVP无人自主泊车以及SOA自定义场景编程等,而这些功能也让威马W6的智能化水平站在了同价位产品之上,堪称20万元级智能电动SUV标杆,自然也不难理解,即便突破了国产车20万元的“天花板”,订单过万依旧受追捧。那么,对于威马W6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