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会真有人相信,雷克萨斯ES200百米加速跑不过苏炳添吧?

2021年08月09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豪华品牌中,谁是被黑的次数最多的?答案肯定非雷克萨斯莫属。而在雷克萨斯品牌当中,论及“祸根”,那必须是ES系列。尤其是ES200车型,似乎自诞生以来就自带“招黑体质”。如果聊及汽车不黑几句“雷克萨斯ES200”,那么就会显得你特别的不懂车。

这不最近东京奥运会正值热门的话,前些日子恰好我国运动员苏炳添在赛场上取得不俗成绩,就有脑洞大开的网友借机“开炮”。原话是这么说的:“苏炳添到底有多强?这么说吧。百米直线,雷克萨斯ES200跑不过苏炳添。”

很快,这个段子就火了。后续,又有网友如法炮制出了类似段子:32万的雷克萨斯ES200跑不过32岁的苏炳添。总而言之,这波雷克萨斯ES200又被黑了个体无完肤。

那么事实上,真的如网友们所说,“苏神”百米加速要比雷克萨斯ES200跑的更快吗?这一点,我们还是不要妄下定论。

首先来看数据,ES200搭载的是一台2.0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3匹,最大扭矩208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它的确不强。再看来来其他专业汽车媒体对它的测试。经过实测。这辆ES200的百公里加速为10.66秒。而“苏神”的百米直线成绩呢,是9.83秒。这么一看,你会不会下意识的就觉得,“苏神”的确比ES200加速更快?

其实不然,“苏神”跑得是百米加速,而雷克萨斯ES200的参考单位是km/h。这两者,可以通过换算来实现对比。过程呢,比较繁琐我就不罗列了。但是结果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ES200的确更快。所以,这个段子本身是不严谨的。当然了,一个人和一台车比加速,本就没有任何可比性。而且,能沦落到和人类比加速,这也足以说明雷克萨斯ES200的加速水平到底有多差。

但是,这有影响吗?答案是并没有。除了为广大网友带来个茶余饭后的乐子之外,似乎对ES车型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尤其是在销售方面,不管是雷克萨斯品牌还是ES车系,都是依旧的好卖。就拿销量来说吧,以截止目前公布最新的销量数据,雷克萨斯ES仅6月份销量就达到了9131辆,虽谈不上最好,但对于一款纯进口车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而且这其中,ES200占据了更大的比例。不仅如此,在行情方面。就本地的雷克萨斯经销商所反馈的行情,雷克萨斯ES依旧没有明显的优惠力度。但尽管如此,却仍然保持相对畅销。

结语:客观来说,雷克萨斯ES200有黑点吗?当然有,尤其是ES200,动力弱、配置低,都是它的硬伤。但是,我们也不好只看缺点不看优点。高品质的做工用料和较低的综合故障率也是它的长处所在。任何人都有权利不喜欢它或者不选择它,但是盲目的黑,确实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