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买星瑞是计划外,但像相亲认识的男友,日久生情

2021年08月0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从静态品鉴到动态试驾,星瑞呈现出来的综合实力,在大部分媒体人眼里,是一款值得买的家庭代步车,官方称它为“中国家轿颠覆者”。很多人说夸张,如果真的去试乘试驾过,或许你会有不同看法。

每当我们告诉大家一台车值得买的时候,总会有键盘侠站出来“维持正义”,“你一定被充值!”但这次,我们听听看车主怎么说。

【车主基础信息】娜妹纸,90后,重庆秀山人,重庆主城区某公司行政职员;男朋友,重庆酉阳人,綦江某医院医生。购买星瑞2.0T豪华型。

买车是计划,但买星瑞是计划外

娜妹纸日常生活在重庆主城区,虽然是个新手女司机,但买车并不是因为她急需上下班代步,更多的是为了方(ai)便(qing)。

其一,男朋友刚换了工作,从主城换到区县,两人的生活突然有了距离,有台车能缩短交通时间,方便见面;其二,周末或者节假日回老家,无论是秀山还是酉阳,公共交通太折腾、耗时长,特别是过年过节回家,两个人见上一面都费劲。所以,两个人有了买车的计划。

买车虽是计划,但最初的备选名单里,却并没有星瑞。

娜妹纸告诉我,“在我们那儿,大家都喜欢买大众,桑塔纳、朗逸、速腾、迈腾很多,其次要数别克。我们不懂车,家里买过车的亲戚都推荐朗逸和速腾,好在朋友多,给了些意见,我们前期还看了英朗和荣威i6。”

在10-15万左右的计划里,娜妹纸的清单跟很多70后、80后一样——合资且偏大众系,这既具有时代性影响,也有地域性认知影响,我们也看到,在自主品牌里仅有荣威i6入围,还是因为他的男朋友想要一个CarPlay的功能。

车展是个聚集场,星瑞脱颖而出

在较多重庆人眼里,重庆车展是一个比较适合买车的时间,跑一个地方,把所有心怡的车型都看了,而且还能拿到不错的优惠。

“星瑞是朋友推荐的,说动力好,品质还不错,价格也符合我们的需求,建议我们去对比看看!”娜妹纸透露,当朋友推荐的时候,她挺不以为然的,因为在认知里,她并不熟悉,甚至还问了家里人,家里人也有些嫌弃。但工科男的思维不同,男朋友在网上对比了数据,觉得有必要去看一眼。

重庆车展期间,他们先从“眼缘”和体验,把朗逸、速腾、英朗、荣威i6和星瑞进行了对比,男朋友中意的荣威i6在第一轮晋级赛中被pass掉了,娜妹纸不喜欢荣威i6的内饰布局,座椅舒适度也不够。就此,她对中控布局好看且用料厚道的星瑞有了比较好的印象。

第二轮他们对比了优惠和配置,英朗有CarPlay,优惠力度大,卖得也不错,男朋友优先给了通关卡。但娜妹纸考虑的不一样,她喜欢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可以免于找钥匙,作为一个新手,她不仅需要倒车影像,还需要更丰富的雷达来警示,即便优惠不多,她也给了星瑞一张晋级卡。因此,综合表现不算突出的朗逸进入了待定席位,而优惠较弱的速腾在此止步。

第三轮他们重点对比了动力。车展一般很少提供试驾机会,他们在车展先对比了几台车的数据,“我们老家山路多,男朋友说了,一定要带T,局限性就很大了!”娜妹纸边笑边说。是啊,英朗带T是3缸,朗逸带T预算比较高、配置也相对普通、提车还要等芯片,那不就直指星瑞了吗?娜妹纸表示,“我们没有在车展上订车,关于油耗问题,我跟男朋友还是在英朗和星瑞之间纠结了!”

星瑞虽不是尽善尽美,但逐渐有了感情

星瑞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不仅数据表现要比1.3T更猛,试驾体验带来的快感也成了娜妹纸跟男朋友下单的关键原因。“我们很怕在老家车子爬不动坡,试驾星瑞的时候发现星瑞爬坡太轻松了!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娜妹纸可以说是完美诠释了“坐看不如上手”的道理,试驾带来的好感,往往能一锤定音。

但选择星瑞他们也有过烦恼,更大的排量带来更强的动力,牺牲的是他们也有些在意的“油耗”!英朗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确更有优势,对于手头不算宽裕的年轻情侣来说,日常用车成本更省也很重要,所以下单之前有了纠结。包括提车后,娜妹纸的男朋友依然忍不住吐槽城区使用动力过剩、油耗偏高(心里预期)。这一点,不光是娜妹纸,也是我们认为星瑞没有达到吉利汽车销量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

“就像选男朋友,不可能尽善尽美,但选择了也要会想,油耗是没达到预期,但是星瑞送了一个4年或12万公里的基础保养,当是找补了一些回来吧!”娜妹纸继续分享,“我不太懂,但男朋友说,它的发动机噪音控制不错,但胎噪相对明显。说到轮胎,最近被扎了钉子,胎压监测倒是有帮到我。总体来说,开了快1个月了,品质和体验,我觉得比较满意,而且越开越有感情了!”

写在最后:娜妹纸并不像她的家人一样那么在乎品牌,比起很多仅看脸的女生,她更在乎是不是耐看,所以并没有选择主打的天青釉和蓝灰撞色内饰,而选择了耐看的白和低调的黑。而且从她的选车过程来看,她是一个比较理性的车主。

其实此前我们试驾星瑞也表明了这台车的特点,无论是造型、用料,还是驾乘质感,不仅对原有的自主品牌家轿产生了冲击,更是对合资家轿形成了降维打击,只是键盘侠们不相信。一边是车主需求,一边是星瑞的产品力,从娜妹纸身上我们看到了两者不谋而合,或许就是最好的安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