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这种摄像头别乱鸣笛!鸣笛也能抓拍了,收到罚单不用喊冤

2021年08月09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如今国内的汽车数不胜数,平时不管是上班还是出门购物吃饭,总是会遇到堵车的状况。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一旦遭遇堵车的时候,有不少急脾气的车主就会疯狂的鸣笛。其实大家都知道,在面对堵车的时候,鸣笛也丝毫没有办法,可是依然有不少人在后边不断的催促,其实这样是非常令人烦躁的。

并且喇叭的声音是非常难听刺耳的,周围的居民或者是路人在听到声音极大的喇叭的时候,都会十分的难受,所以说在国内如今有很多城市的很多地段都有禁止鸣笛的存在。一般来说医院,学校等附近都会有禁止鸣笛的情况。不过有很多的司机,明知道前方禁止鸣笛,但是还是会按喇叭,因为他们知道就算写着禁止鸣笛,但是因为没有交警的存在,也不会受罚,所以肆无忌惮。

可是现如今我们的交通管制技术越来越发达,对于汽车的监控也变得更加的全面。为了制裁那些随意鸣笛的车主,现在在一些禁止鸣笛的路段都会有一种全新的摄像头存在,这种摄像头看上去就像是带了口罩一样,被包裹了起来,并且没有听头,看起来和喇叭有一些相似。而这种摄像头或者说这种机器,就是专门检测喇叭声音的一个专属的设备。

当我们在这种设备的路段随意鸣笛的话,那么就不要惊讶为什么会收到罚单,因为这是你随意鸣笛的代价,所以在这种高科技下,收到乱鸣笛的罚单别喊冤了。

而一般我们鸣笛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来说也就是罚款200元,但是如果说我们做的比较过分的话,那么可能要面临扣3分并且还要罚款200元的处罚,不得不说这样的处罚力度也不算小,因为我们的驾照一共也只有12分,所以3分也不是小数字了。

这种设备之所以能够检测到我们是否乱按喇叭,主要是使用的声呐的原理,通过系统计算来检测出声音的来源,随即锁定鸣笛的车辆。随后通过我们的摄像头来记录,后面的执法流程就变得很简单了。很多人可能担心会错判,其实几率并不大,因为声呐主要是抓取喇叭的音色,能够过滤杂音,最后精准的锁定车辆。

所以说大家千万不要在禁止鸣笛的低端去铤而走险,开车过程中多一点耐心和包容,才会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