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中期改款途观L:加装更大的显示屏,确实是一次稳定的升级

2021年08月09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途观L绝对是上汽大众SUV产品序列当中领跑者,每月都能稳定提供一万以上的销售业绩。因此,中期改款途观L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升级后的新车保留了原本充裕的车内空间和动力系统,并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外观以及内饰进行提升。那么具体表现如何呢?今天不妨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新车并没有对车身轮廓结构进行大面积修改,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区域,采用三段式横向镀铬的装饰填充进气格栅,两侧大灯变得更加修长,同时上半区域还带有类似“眼角”的延伸设计,内部日间行车灯为两段折角样式,点亮后有着足够的辨识度,通过观察灯罩发现,途观L使用大众最新的IQ.Light灯光技术,可以提供更为宽广的照射范围。此外,新车依然提供搭载R-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两侧双C口下包围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

侧面腰线一如既往笔直向后延伸,进一步拉伸车身修长感,19英寸轮毂双五辐轮圈在视觉效果上得到满足。尺寸方面,长度会有些许差别,但轴距依旧是维持不变。

车尾部分,基本沿袭了改款前的造型,没有太多实质性改变,尾灯内部结构进行重新整改,三段式刹车灯与前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同时还用上了动态流水转向灯,科技感更强。下包围包含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真正的排气孔位于底盘下方。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这次内饰还是针对国内市场进行重新设计,更符合国人审美。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中控屏从原本的嵌入式改为悬浮式,并且大小延伸至12英寸,清晰度非常不错,内置大众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提供导航、在线娱乐、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此外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最大程度拓展这块屏幕后期的功能性。

仪表盘依然是10.25英寸,样式与老款相同,没有用上高尔夫那套主题,在选项调节多样性方面会有所降低,不过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太多问题。方向盘两侧按键为触控式操作,个人感觉使用起来不是太过便捷。

空间表现

前排座椅舒适度足够柔软,靠背和身体贴合度很高,长距离巡航也不会产生太强的压力,后排由于轴距进行加长,空间还是相当可观,中间地台为全平设计,同时乘坐三名成年人也不成问题。舒适度性延续前排表现,座垫对于大腿承托性足够。

动态体验

动力总成方面,依然还是我们熟悉的老伙伴三代EA888,相信不同我介绍数据,各位都已经烂熟于心。

这次体验的是高功率380TSI车型,日常驾驶非常轻快,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段再加速能力,高功率2.0T发动机始终都能给予你充足的信心,切换到运动模式甚至还能给你一些意外的驾驶乐趣。

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度很高,平顺性方面表现很好,即便是在城区上下班高峰期这样的路况下,也很难让你找到可挑剔的点,坦白来说,虽然很多人在网上黑大众的双离合顿挫,但实际体验过的人都清楚,大众的双离合绝对是属于顶尖水准,甚至比一些调校不好的AT变速箱要更加出色。

底盘部分,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属于这个价位常见的配置,面对路面上的细微冲击可以轻松化解,减少传递至车内的振动。噪音控制到位,限速范围内前后排都能与正常的音量交谈。

总结

综合看下来,新款途观L主要是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调整,内饰加装更大的显示屏,有着更强的科技感,另外动态体验上针对底盘整体性进行修改,驾驶过程更为轻快,并且乘坐舒适度也可圈可点。相信凭借这些升级,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