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万产能空置 Jeep品牌离退出国内市场不远了?

2021年08月09日 18:20:08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广汽集团公布了7月份产销量数据,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2021年7月产量仅160辆,同比减少94.18%,而1月-7月累计产量也仅仅只有7879辆,累计同比减少57.78%。此外,广汽菲克7月销量也仅仅500多辆,同比下降82.6%。

要知道,广汽菲克的设计产能可是有32万辆的水准,也就是说,目前,广汽菲克的制造工厂基本上处于全面停产状态,目前7月份销量也只是经销商在清理库存。

AM车镜认为,换句话说,Jeep,恐怕离退出国内市场,不远了。

从目前Jeep品牌的产品结构来看,按道理说不至于落入这般田地,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都曾在国内有过辉煌时刻,大指挥官凭借着定位优势,应该有也一定市场,再加上Jeep品牌图腾牧马人以及大切诺基这样的功勋车型依旧有着不少拥趸,可以说,SUV的各个细分市场中均能找到Jeep车型,阵营结构算是完整。

2017年的广汽菲克,正式凭借着这样相对完备的产品线,在国内收获了22.23万辆的销售成绩,这是广汽菲克在华销量的巅峰,但自2018年以来,广汽菲克销量连续下滑,旗下品牌菲亚特更是不堪重负离开了国内市场。

再回看广汽菲克的在售车型,虽然产品结构健康但新鲜血液太少,Jeep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和大指挥官,虽然有着各自的高光时刻,但即便是在巅峰期,销量也仅仅算是合格而已,多年没有新品推出,再加上烧机油、天窗漏水、变速箱渗油、中控异响、天窗异响等各类故障以及大量投诉、维权案例,Jeep在华早已深陷泥潭难以自拔。

另外,目前广汽菲克的在售车型,也只有大指挥官推出了PHEV车型,寥寥无几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纷纷在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力,再加上国内新能源车型政策、积分导向,Jeep却没有在正确的时候有丝毫作为,因此,近几年,Jeep的口碑以及存在感急转直下,甚至经销商退网的新闻也是不绝于耳,照此沦落,Jeep在华时间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当然,广汽集团觉得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2020年8月,菲克集团与广汽集团还曾合力对广汽菲克注资10亿元,此外就在不久前的7月份,广汽集团及Stellantis集团也同意将合营公司广汽菲克注册资本增加30亿元。一年内40亿元的资金注入足以看出,广汽菲克还有着坚定的振兴计划。

只是,在国内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仅凭借着目前Jeep的那几款车,显然不可能翻身,AM车镜认为,想要中兴成功,至少需要多款新品车型的推出,以符合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价格上也需要更加亲民,总是高高在上,价格高于价值只能死的更快。另外,尽快在新能源市场有所动作,向市场证明广汽菲克依旧有着不俗的技术实力,否则,空谈振兴,无异于竹篮打水,仅靠频繁的人事变动,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的。何况,中国市场,还有长城、坦克、北京汽车等后起之秀,在硬派SUV领域风生水起、咄咄逼人,留给广汽菲克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