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下降近三成,一汽集团“力不从芯”

2021年08月09日 18:27: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中国一汽7月销量为23.23万辆,其中,红旗奔腾等旗下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而大众马自达等合资品牌却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

自主品牌表现突出 同比增长超20%

7月6日,中国一汽集团发布了7月份产销快报。内容显示,2021年7月份,一汽集团整体销量为23.2万辆。根据2020年8月份一汽官方公布的7月产销数据对比,中车网了解到,今年7月一汽集团整车销量出现了同比下滑27.9%的情况。

一汽集团旗下各品牌销量而言,自主品牌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品牌销量表现较好。一汽红旗7月销售2.55万辆,同比增长45.4%;一汽奔腾7月销售4157辆,同比增长22.2%。

然而,在合资板块业务中,情况便没有如此乐观。中车网将官方数据与乘联会公布数据结合了解到,2021年7月,一汽大众销量为9.96万辆,今年以来,首月销量跌破10万辆,同比下滑43.67%,同时也是连续第4个月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且下滑幅度逐渐增大;环比6月的13.92万辆,下滑28.4%。

一汽丰田7月销量相对较好,逆转同比下滑的趋势。7月一汽丰田销量为7.87万辆,同比增长0.8%。一汽马自达7月销量则下滑更为严重,7月一汽马自达共销售3241台,较2020年7月的8106台,同比下滑60%。

而对于大众品牌销量的下滑,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向中车网表示,大众品牌旗下的产品采用的芯片与其他车企采用的通用芯片不同,定制芯片在市场中没有相应的替代品,因此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在4月开始出现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缺芯”是最主要的原因。

合资品牌出现疲软 销量下滑普遍

然而,从国内乘用车市场看来,大部分合资品牌自上半年开始,就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就已经公布销量的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根据近日上汽集团公布的产销数据,上汽大众7月销量为7万辆,同比下滑47.76%;上汽通用7月销量为9万辆,同比下滑20.17%。

同为德系合资品牌的北京奔驰,由于目前尚未公布其7月份销量,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北京奔驰自今年5月份销量下滑6.2%开始,6月下滑幅度逐渐增大至23.4%。

目光再聚焦于日系合资品牌,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7月销量分别同比下滑14.2%和0.8%。同样,东风日产7月销量为1.53万辆同比下滑17.7%。而广汽丰田7月销售7.51万台,同比增长9%。

大众品牌相比,合资品牌销量普遍下滑就另有原因了。曾志凌表示,国内乘用车市场中,芯片短缺是国内大部分合资品牌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而丰田本田等大部分合资品牌销量的下滑,主要原因还在于受到了国内吉利领克长安UNI系列、长城坦克等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以及BBA等豪华品牌下压产品价格和产品线向中低端产品下移,使得本田日产等合资品牌双面受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