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女性消费者心中纯电汽车哪家强?长城欧拉好猫yyds

2021年08月09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最近无意中在之家上看到小型车口碑排行,排行第一的车型竟然是长城欧拉好猫,这多少有些让我意外。不过,其在终端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倒是早有耳闻,毕竟在10万元出头的纯电汽车市场,欧拉好猫的出现确实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个价格区间纯电车型设计普遍同质化较为明显的格局,这也是为什么其能够在网络和终端迅速吸引到女性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光有好看的皮囊还不足以让众多女性消费者为其买单,欧拉好猫显然要从多维度解决潜在用户的用车需求。为此,我们特意来到终端,从欧拉好猫的产品力、优惠幅度、热销车型配置等方面来一探究竟。

外观内饰直击女性喜好

显然,放在10-15万元级别纯电轿车市场,欧拉好猫在造型设计上拥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特点——它既拥有不少经典车型的设计元素,又通过车身各部分的细节设计将其与那些经典车型区分开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这也是它为什么能够快速进入女性消费者视野的关键因素之一。

以4S店展厅这台欧拉好猫2021款400km标准巡航 雅典娜版三元锂(指导价12.39万元)为例,圆圆的前大灯、与前大灯连接高耸起来的前翼子板、发动机盖上两条隆起的脊背都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保时捷的车型,但整体视觉感受更加可爱、动感,尤其是从斜45度看过去,结合上颇具复古风的轮毂和圆润的车身线条,整台车的辨识度一下子就凸现出来。

而来到车尾,过于简洁的整体设计让欧拉好猫的车尾造型相比于车头和车侧两个面,整体视觉冲击力会稍显弱了一些,这也跟欧拉好猫为了尽量保证车内空间,将后轴与后翼子板设计的特别近有关。

同时,后备箱门这个斜面跨度不大的问题也局限了欧拉好猫后备箱储物纵向空间,不过日常在城市里使用,理论上问题也不大,只是肯定是放不下婴儿车了。

真正坐进车内,欧拉好猫同样立刻就能赢得年轻女性的好感。首先是整体视觉感受能够给到潜在买家一些高档感和精致感,无论是方向盘的设计、空调出门口处高亮的镀铬装饰,还是和MINI车型类似的空调调节按键,亦或是门板扶手处、座椅靠背上的菱形纹格设计,都非常迎合年轻客户的审美需求,再加上整个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仿翻毛皮材质,都比同样价位采用传统搪塑材质的竞品车型更具吸引力。

其次,虽然我们拍摄这台展车内饰为黑色,但两款广告主打色(原谅绿和布偶白)车型外观内饰颜色配色都采用了更显时尚潮流的撞色设计,让整个座舱内部的质感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就惊艳感来说,势必不是同价位、颇具竞争力的合资小型车能够比拟的。实际上,根据我们和4S店销售人员的交流,这两个配色也是欧拉好猫销量占比最高的车色选择。

另外,整体储物空间和中央扶手区域的空间布局也较为合理,中央扶手前方留出来的空间除了可以用来放水以外,也让前排看起来更加宽敞,没有这个级别小车的局促感。

从空间表现上来说,虽然欧拉好猫的车长仅为4235mm,但夸张的2650mm的轴距依旧保证了其第二排腿部和头部空间留有足够余量,以笔者175cm的身高调好前排座椅,后排腿部空间仍旧保有两拳的余量,这也算是解决了年轻用户必要时多人出行的用车需求。同时,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欧拉好猫的坐垫都是偏软的设定,坐上去显得还挺舒服,宽大的座椅并不会给人任何束缚感。

美中不足的是欧拉好猫的后排坐垫和靠背虽然都刻意做出了一些倾角,但整体坐姿仍旧有些偏直。当然了,考虑到欧拉好猫作为一款常在城市里代步为主的纯电车型并且用户大多数时候也不会有载人需求,这一点不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零终端优惠,顶配依旧成为首选

通过在4S店与欧拉好猫准车主的交流我们也发现,成都区域欧拉好猫目前确实没有终端优惠(当然,跟4S店要到脚垫、车膜、行车记录仪等倒是问题不大),但这并不影响潜在用户去购买其顶配版本车型(实际上,通过翻看汽车之家和易车的车主反馈,顶配车型的销售占比也确实超过半数),而原因非常简单明确。

作为一款多为女性消费者购买的车型,大多数女性用户都非常重视用车体验——除了要拥有贯穿式双联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大天窗等时下必备的配置,她们更在意舒适性配置带来的体验,驾驶辅助影像、L2级辅助驾驶、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座椅按摩等、6喇叭扬声器、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自动泊车等智能化配置也必不可少。

与此同时,只有顶配车型才能拥有的500km续航里程(次顶配车型虽然便宜了2万元,但续航里程部分也少了100km)也是不少终端用户认真考虑的问题,其不仅可以保证更好的二手保值率,同时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充电频率。当然,长城欧拉也为好猫顶配车型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桩安装服务,其余车型车主则需要自行安装(电线同样是30米以内免费)。

此外,根据4S店销售人员的说法,欧拉好猫顶配版本充满一次电的费用大概是25元左右,相比汽油车,确实可以省下不少加油钱。

小结:

总体而言,长城欧拉好猫在目前造型设计同质化较为严重的11-15万纯电动车市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在花费不到15万元的前提下,潜在用户很难在同价位找到一款同时兼顾外观/内饰审美和动力/续航需求,并且满足不限牌限号的备选车型。另外,作为一款小型车,欧拉好猫即可以满足临时载人的需求,小巧玲珑的身材也便于在城市里使用。

所以对于想要尝鲜新能源车型,又想保住颜值底线的女性用户来说,欧拉好猫确实是她们不二的选择。

撰文|LooperLP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