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Kris Wu,它也要好牌烂打?

2021年08月09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最近关于Kris Wu的新闻,可谓是颠覆了懂哥的三观。在警方没有正式通报其有罪之前,Kris Wu在华代言的所有品牌全部与其解约。而现如今其正式进入拘留程序,所以事情要想出现反转的几率很小。网络上也出现一些懂王解析:一旦进入拘留程序,意味着此人涉嫌构成犯罪,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刑事拘留或者逮捕,进入刑事诉讼程序。

是否判刑,还要看案件审理结果。

在有关部门没有做出正式判决之前,懂哥就不对事情做过多评价。对于Kris Wu本人而言,我只知道他玩Auto Tune很六,但说唱比不过Jackson Wang;赛道技术不错还喜欢JDM。

当然,国内的说唱能从地下转战到地上,他功不可没。

但是!罪名一旦坐实,无论其如何手眼通天都免不了被全网封杀,加上因其个人原因导致与品牌解约,就算他家底够厚,但巨额赔偿足以让他欠下一屁股债。

对于一个在娱乐圈如日中天、身处顶流且手握大把资源的多栖艺人来说,犯下这种错误简直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新款奇骏现在貌似也面临这种好牌烂打的境况,当然和Kris Wu涉及触碰到法律红线不同,新款奇骏则是在挑战其潜在消费群体的底线。

别问,问就是三缸机。

是的,一款深得中年男士喜爱,身负可靠稳定之名的奇骏,在新款车型上毅然使用了中国汽车市场最避之不及的三缸机。各大车厂在这个问题浅尝辄止后,日产直接将其放在其主力车型奇骏上。

有多主力?自从现款奇骏自14年发售起销量一直坚挺,就算现如今处于产品末期也依然能打,面对毫无新意的外观、文艺复兴的内饰、以及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不占优的情况下,现款奇骏每月都能交出1W+的成绩。

远的不说,回顾2021年上半年奇骏的市场表现,奇骏累计销量81886台,相比去年同比上涨18.5%。在上半年整个SUV榜单中名列第八,排在同级第四,也就是在非豪华品牌合资紧凑级SUV中,超过它的只有途观、CRV和RAV4(CRV 135026台 RAV4 96876台)。

面对有第三代i-MMD加持的CRV和TNGA架构下的RAV4,奇骏其实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地方。经过时间考验的动力组合、提供7座布局和较为亲民的用车成本,在面对当下异军突起的SUV市场貌似没有闪光点,况且CVT变速箱故障也没停止闹腾。但相对而言较为稳定的品控和不错的终端优惠也一直让其伫立市场不倒。

猥琐发育后,换套外观内饰,加上主流配置继续稳中求胜,这是市面上热点车型换新的主流做法,但日产却偏不。

1.5T 三缸发动机从还未上市起就遭到了市场热议,不管在其他垂直网站还是在懂哥的评论区,只要一提及新款奇骏换用三缸,无一例外都是叫衰。

毕竟在国内,三缸就等同于不靠谱+减配必备,通用和福特已经遭到了市场惩罚后逐渐回归四缸机,之前的火热车型——福克斯,也用血的教训证明了换用三缸的后果。

但并非所有三缸机都是以惨败收场,比如宝马的1系和X1,抖动控制得没大多数品牌到位,调教水平还不如某些国产货。但品牌光环掩盖了缸数不足,关键两款车型所面向的消费者大多是追求品牌的小年轻,而非追求稳定家用的那群人。

不过抛开缸数问题,新款奇骏这款三缸机就很拉胯吗?其实不见得。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拥有204Ps和300N.m的数据,相比现在服役那两款发动机效率高了不止一点,同时可变压缩比技术还能实现高性能和高效率的切换;还有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抑制活塞运动产生的纵向振动。

当然,抖动具体控制得怎么样,与CVT变速箱搭配效果如何这些问题,懂哥因为还未动态感受所以无法给出评价。不过从新款奇骏于日产的重要性,和当下三缸机的技术进程而言,懂哥觉得大家倒是可以乐观来看待。

更乐观的是新款奇骏的设计,这一点懂哥发自内心要给个高分。外观在硬派之余融入现代简约之美,内饰则是与CRV和RAV4之流拉开差距,加上可选7座的布局,卖相是真挺足的。

但是日产这次显得可不怎么良心,退一万步说三缸机在技术层面没问题,但就四缸机而言成本肯定是下滑,不过从新款日产奇骏的官方售价来看并没有因为缸数的减少而做出相应的调整,而是大肆鼓吹可变压缩比技术。还把三缸+CVT这种王炸组合带到沙漠去展现越野天赋,简直显得有些误导潜在用户。

新款奇骏换用三缸的做法其实也不得已,毕竟受控于排放积分,但是在成本缩减+赢得排放积分双重获利之后,价格没有下调就显得不厚道,自己把便宜占完还想卖乖,简直是过度消费自己多年在华的形象。

懂哥认为新款奇骏后期不下调价格或在终端市场给出优惠的话,奇骏的光环和产品力不足以支撑新款车型延续老款销量表现。但并不否认它可能会是辆适合代步通勤、用起来令人愉悦的城市SUV。

不过非要用它去沙漠里玩沙子,正常人都知道这是一件让人不高兴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