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与实力并存 第五代途胜L怎么选?

2021年08月10日 00:2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相信各位应该对这台车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到第五代途胜L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它出众的颜值和巨大空间,但是这台车仅仅就是这样吗?

换句话来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光凭外观和空间足够让它占据一席之地吗?

外观:颜值这一块,还有谁?

韩系车嘛,在我看来,外观设计一定是重中之重的,毕竟这也是当年它们销量霸榜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五代途胜L也是这样,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它的设计亮点。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让这台车成为了这一设计理念的代表作之一。细节来看,它采用的可以随着不同的视角和光线的反射的参数化宝石前格栅,在LED隐藏式日行灯的搭配下,整体表现非常立体,也相当新颖。

在车身侧面,这台车以最简洁的点、线、面三要素,雕刻出了多个棱角分明的表面,在运动刀锋轮毂的配合下,让动感得到了很好地彰显。

第五代途胜L在车尾处应用了最近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在两侧设计了像鹰爪一样的点缀,在夜间点亮之后,辨识度相当的高。

内饰:配置这一块,没谁了!

首先,在内饰,设计也是同级别里面独一无二的,不论是实用度还是美观度。内饰整体风格采用飞瀑式环抱座舱设计,所有的功能都能伸手触及。特别是取消了遮挡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更简洁的同时让驾驶员的视野更好。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还采用了带有柔风功能的隐藏式贯穿出风口,风量更加均匀的同时也更轻柔。

其次,虽然第五代途胜L的设计已经非常有料了,但是更有料的部分我觉得是配置。第五代途胜L在科技配置配置上几乎达到同级别最优水平,10.4英寸中控屏与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可以进行双屏联动,实用便捷性和观感都非常出色。不仅如此,这套大屏内部还配备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等功能,给你同级别独有的使用体验。

在安全配置方面,第五代途胜L更是让人直呼哇噻,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辅助,车道保持,盲区监测,根据导航自适应巡航速度等都是第一梯队的安全驾驶配置,尤其是NSCC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大大缓解了车主长途巡航时候的疲劳程度。

最后,那无疑就是空间了,和上一代相比,第五代途胜L多了个L,没错加长了。车身尺寸达到了4670mm/1865mm/1690mm,轴距相比上代车型增加了85mm,来到了2755mm。得益于此,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空间相当宽裕。而且,后排的座椅靠背可调,也是一大加分项。

动力:一句动力强劲 没什么意见吧?

韩系车给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就是车好看,配置高,但是开着一般。但是别急,那是因为你还没开过第五代途胜L。其实第五代途胜L除了外观、配置之外动力也是相当优秀的。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拥有2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3牛·米的峰值扭矩。有一说一,同级别里面谁与争锋?就连以动力强劲著称的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数据也才最大输出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像别克昂科威上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更是不够看了。

并且凭借着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第五代途胜L这具1.5T引擎,最大的技术宣传点就是CVVD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简单说来,CVVD引擎的配气系统有一套独特的机械结构,它的凸轮和凸轮轴是不直接固联的,因此凸轮和凸轮轴的转速可以不一致。

所以,相比传统的CVVT、CVVL技术,CVVD引擎的气门打开时机和关闭时机是可以完全独立控制的。引擎的压缩比不仅可以在4:1到10.5:1之间灵活变化,甚至还可以在奥托循环、米勒循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之间自由切换。理论上讲,第五代途胜L在匀速行驶时,可以切换成更节油的米勒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而在需要大动力请求时,再使用传统的奥托循环。真的是既省油,动力又猛的一台引擎。

有了这样尖端技术的加持,这台1.5T的发动机可以将性能提升4%、燃油效率提升5%,所以,6.0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可以说是傲视群雄了。好像那一句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要实现了?

悬挂方面,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增大了主销后倾角以增加高速稳定性。而后减震器变得更加直立化,来改善乘坐舒适性;并且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重量配置接近50:50,再加上采用了H型副车架,整台车的操控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极限非常高,细腻度也增加了不少。

不论是低速城市行驶路况还是高速路况,第五代途胜L的操控稳定性都表现的很出彩、很彰显功底。你能无时无刻的感受到悬挂在兢兢业业的工作、滤震。而且从车底传递到车内的声音,也更不容易被人察觉。相比之前的款型,仿佛铺了一层地毯。

综合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四缸机中都是非常优秀的。更别提某些友商推出的同级别车型上使用的三缸机了,确实不怎么厚道。

第五代途胜L哪款更值得选择?

第五代途胜L全系有四个配置,虽然不多,但也足够让你眼花缭乱了。那么哪款最值得选咱就来盘一盘。

21款 途胜L 1.5T 双离合 两驱 GLS领先版

厂商指导价:16.18万元

先说这个配置,作为第五代途胜L的入门版车型,GLS领先版最起码外观设计和高配车型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光看车头,你休想看出第五代途胜L是高配还是低配。

在配置方面呢,最低配嘛主驾驶手调、织布座椅、没有天窗这都很正常,但是动力系统全系都是一样的,应付日常出行,完全是足够的。

不过在细节配置方面,由于车窗防夹手、全景天窗等配置的缺失,所以对于追求舒适度的朋友来说,似乎还差一把火候。这么说吧,你要是光图一个便宜,GLS领先版也完全是可以选的。

但如果你对品质生活有些需求,这时候,您就可以看定位更高一级的1.5T GLX精英版。

21款 途胜L 1.5T 双离合 两驱 GLX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17.08万元

差价:9000元

增加配置:18英寸轮圈、235/60 R18轮胎、侧安全气帘、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车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后排手动空调、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腰部调节、5-6喇叭扬声器

你打眼一眼,都不用仔细瞅应该也能感觉出来,这9000块钱还是能得到很多东西的。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对于这台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感提升还是不错的;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是让这台车跟的上时代的步伐了。

但是大家不难发现,GLX精英版还是没有触碰到途胜L的内饰产品力核心,没错,就是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智能辅助系统,但好在可以选装,除了这些像自适应远近光、APP远程遥控功能等等功能也可以选,但是既然提到选装,我建议您看看下面的LUX尊贵版。

21款 途胜L 1.5T 双离合 两驱 LUX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18.18万元

差价:11000元

差异配置:19英寸轮圈、235/55 R19轮胎、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自动远近光、车顶行李架、APP远程遥控功能、车内氛围灯、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车联网、导航、车载APP应用

虽然价格差的有点多,但是增加的配置都是实打实的。除了将上一个版本的选配变成了标配之外,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也让车辆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前方防碰撞辅助(行人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防偏离辅助等配置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这些才是这台第五代途胜L除了设计和动力之外的核心产品力。

其次这些配置,也能够让你的车真正的拥有超越同级别其他车型体验感和科技感的底气。所以这个配置是全系车型中,最推荐大家选择的。

21款 途胜L 1.5T 双离合 两驱 TOP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20.18万元

差价:20000元

差异配置:前倒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电动感应后备厢

没错,顶配比次顶配多两万块钱,但是就多这么多东西。但说实话,顶配确实是第五代途胜L的完全体,配置更加齐全,体验也更加完整。但是个人觉得,可以上,但没必要。土豪请自动忽略~

买车有啥优惠?

一、“驭”领好礼:赠送全险(交强险和商业险)

二、“驭”行无忧: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

三、“驭”享自由:首付0元起,最高三年免息

四、“驭”保价值:30天可退换、1年9折、2年7.5折高保值保障(前10000名)

五、“驭”换随心:本品置换补贴8000元,其他品牌5000元

六、“驭”得好礼:天猫旗舰店下订且到店核销成功后即可参与抽取6重大奖,最高可得49999元购车抵用券,详情请见天猫旗舰店。

落地到底什么价?

21款 途胜L 1.5T 双离合 四驱 LUX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181800万元

购置税:16000元

保险:5000元(免费)

上牌服务费:800元

PDI检测费:500

落地价:199188元

总结:

综上所述,第五代途胜L除了我们印象中拥有的超高的颜值、实惠的配置之外,我们刻板印象中动力不那么优秀的想法,在这台车上确实是不存在的,反而还要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要更加优秀,这么说吧,光就产品力来说,第五代途胜L确实符合人们对于一台家用SUV的期待。

再加上从售前到售后全覆盖的优惠政策和这么大的优惠幅度,各位喜欢第五途胜L的朋友们,赶紧行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