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动力系统解读

2021年08月10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网红”一词变得越来越流行,一开始泛指“人”,到现在指“物”、指“地方”,如网红餐厅、网红产品、网红打卡地。但凡与“网红”二字有关,就一定会成为一种趋势,且有很高的流量。

当然,车也不例外。但面对汽车设计严重同质化的时代,创新便成为车企设计师的重大任务,不过很多设计也并不是设计师画出来了就可以造出来的,还会受限于各总成与零件的尺寸与布置、合理的重量分配、汽车的行驶性能等的影响,真正的实现是需要设计师与工程师协同完成的。

汽车发展到今天,个性鲜明的越来越不多见,而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用惊艳一词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时尚、年轻的形象和以前那种“规规矩矩”的风格很难联系到一起。

自1990年上市至今,30年时间,Elantra系列车型获得近180个国家、超1400万用户的认可,更横扫汽车行业各大奖项,从2012年获得“北美年度汽车”称号、到2016年斩获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金牌称号;从荣膺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价,到搭载的1.4T动力总成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全球范围内众多权威奖项的认可见证了现代汽车技术实力的进步。一直以来伊兰特在众人心目中的印象都是个“实力派”,而这一次第七代伊兰特大胆独特的设计很符合当下的流行词 ——“网红”。

全新平台架构加速技术进击之路

对于伊兰特我有太多想聊得,相信从小在北京长大的80/90这一代人都有同样的感受,从最早的家轿到大街小巷的出租车,伊兰特经历了30年,我们这一代人也到了而立之年。

如今,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全面进阶的第七代伊兰特出现在我们面前,而它现在的模样也可以用“女大十八变”来形容。外形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而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在整车制造平台、发动机技术、环保技术、智能科技等多个领域的蜕变是我今天的主题。

近年来,车企间的竞争已演变为平台的竞争。模块化、平台化的方式,可大大缩短新车的研发时间,同时能够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及品控,这也是家用级车抢占场强有力的关键。

经过近20年的深耕和两代平台技术的创新,2019年3月,现代推出全新一代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能大幅提高车辆的基本性能。

第七代伊兰特是全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产物,新平台采用的多重骨架结构,能够在发生事故时有效分散冲击力,提升驾驶安全性。

全新一代i-GMP平台通过缩短前悬,增加轴距,配合重心降低的设计和车身强度的增强,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驾乘感受。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底盘的整体质感比上代车型有比较大的改观。

SmartStream 新一代动力总成

众所周知,动力系统一直是车辆最为核心的部分,尤其对于燃油车而言。现如今,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在降低排放和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如何保证动力性能成为了汽车工程师们最为重要的课题。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L 和1.4T(240T GDi)两套动力总成,面向不同人群。

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峰值扭矩143.9N.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采用高效链带传动,扩大变速器速比范围,相比于其他品牌的CVT变速器,反应更迅速直接,提速更快,传动效率更高, 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

1.4T(24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11N.m,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匹配的是由现代旗下坦迪斯 ( Hyundai Transys ) 公司生产的 7DCT 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换挡更加顺畅,使车辆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

CVVD实现发动机技术里程碑式突破

现代汽车发布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首次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从而让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呼吸”,从而获得接近理想的性能和燃油效率。经实验反复验证,搭载CVVD技术的车辆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效节能。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里,动力系统的创新往往是德系和日系品牌居多。现代汽车的 CVVD 技术让发动机气门控制技术上了一个台阶,使得第七代伊兰特在满足动力性的前提下,在经济性和尾气排放等方面依然有很好的表现。节能减排是趋势,而 CVVD 技术正好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成为了新时代下的领头羊。

面对竞争十分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第七代伊兰特算得上是“搅局者”,不仅在设计和配置等外在方面令众人惊叹,在硬核实力上也有本质的提升,全新一代 i-GMP 平台和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的应用,让第七代伊兰特在技术层面上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感慨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感谢这个时代下的新生产物,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