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实力比拼 四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推荐

2021年08月10日 08:43: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其实想要挑选一台合适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一直都不是什么难事,毕竟作为头部品牌的BBA,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都有着强劲的表现。而且三者定位清晰,主打运动的宝马5系,科技属性的奥迪A6L以及彰显豪华的奔驰E级,已经基本涵盖了这个级别用户的多数喜好。那么其它豪华品牌就没有机会了?其实也不尽然。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消费升级的现象。从而导致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定位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从主打商务领域变成了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随之而来的便是对这个级别车型的个性化需求,当然,不变的依然是其与生俱来的“牌面”属性。既然讲谈到了个性,那肯定就不能拘泥于“俗大街”的BBA德系三强,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具有英伦气质的捷豹XFL,北欧简约范的沃尔沃S90以及代表日式匠心的雷克萨斯ES,而奔驰E级此次作为标杆出现,让我们看看这些“各国代表”的硬实力到底如何。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的风格迥异,其中捷豹XFL主打英伦运动范,大尺寸的前进气坝以及进气格栅,彰显出不羁的态度。反观沃尔沃S90,就显得有些中庸了,尤其是新款车型前后包围均更换成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设计,尽显沉稳之风。雷克萨斯ES则在向世人讲述它独特的日式美学,标志性的纺锤造型前格栅搭配大量锋锐元素,使其有着别具一格的气质。奔驰E级则中规中矩,依然是感性豪华之美,虽然谈不上惊艳,但就是这种优雅的风格,让奔驰一直处于豪华品牌之巅。

尺寸方面,捷豹XFL无疑全面获胜,无论是车身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都明显优于另外三款车型。沃尔沃S90和奔驰E级其实轴距也突破了3米,与捷豹XFL的差距微弱,从而确保了后排乘客极为宽裕的腿部空间。而雷克萨斯ES作为四款车型唯一一款轴距没有加长的车型,轴距也达到了2870mm,其实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乘坐舒适性还是有所保证的,只是没有其它三款车型那么夸张。

外部配置方面,以奔驰E级作为标杆,可以发现其余三款车型的表现均非常抢眼,且各有特色。捷豹XFL是四款车型中比较注重后排乘客体验的,其不仅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同时提供了感应式后备厢以及后排隐私玻璃。沃尔沃S90则更关心安全性能,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能够在夜间提供更充足的照明条件。雷克萨斯ES秉承了日系车一贯实用的特点,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矩阵式LED大灯和大灯清洗装置的车型,不过在彰显豪华属性层面就显得有些寒酸了,特别是在天窗配置上,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仅配备普通电动天窗的车型。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除了沃尔沃S90显得过于平淡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各有各的魅力,无论是倾向运动的捷豹XFL,精致雕琢的雷克萨斯ES还是传统豪华的奔驰E级,都有着很鲜明的个性。不过如果你是个配置控,那么显然捷豹XFL沃尔沃S90更合适一些。

二、内饰综述

内饰设计方面,捷豹XFL沃尔沃S90均采用了“T”字型布局,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与中央通道连通,从而形成一体式造型,整体感更强。同时,捷豹XFL的多媒体触控屏使用了横置悬浮式设计,沃尔沃S90则为纵置镶嵌式,视觉效果显然捷豹XFL要更出色一些。有意思的是,两者均配备了水晶挡杆,彰显出精致与典雅。

雷克萨斯ES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不规则造型布局的,但其实整体与奔驰E级一样均为分层式设计,并配备矗立在中控台顶部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然而不同之处在于,雷克萨斯ES配备了带有木质装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在中控台上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从而营造出厚重的机械质感。而奔驰E级则通过大量曲线元素,柔化了车内氛围,加之大量浅色木纹饰板的点缀,时尚感更强。

多媒体部分,除雷克萨斯ES之外,其余四款车型表现相似,功能全面。其中沃尔沃S90配备了16扬声器的Harman/Kardom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但却未配备手机互联映射功能,略有遗憾。雷克萨斯ES的表现比较符合日系车的一贯调性,比如只为顶配车型提供12.3英寸多媒体液晶显示屏以及17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马克莱文森音响系统,且其余车型均不支持选装。多媒体屏幕只能通过触控板进行操作,不支持触控,虽然很多人会觉得不解,但习惯了之后确实也不再需要触控,还能提高驾驶时的安全性,这与奔驰E级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雷克萨斯ES也是唯一不支持车载导航系统的车型,虽然内置了CarLife功能,可以将手机导航映射至屏幕上,但并没有提供CarPlay功能,对于苹果手机用户来说不够友好。此外,雷克萨斯ES也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也是目前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中为数不多配备CD播放器的车型,我个人始终认为CD这项配置可以选择不用,但不能没有,这一点雷克萨斯还是值得点赞的。

车内配置环节,捷豹XFL奔驰E级表现中规中矩,沃尔沃S90比较亮眼,多出了后风挡遮阳帘以及后排侧车窗电动遮阳帘,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雷克萨斯ES又是表现比较另类的一个,比如时下流行的车内氛围灯以及大尺寸液晶仪表均未配备,而是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主动降噪以及电动调节方向盘等其余三款车型均没有配备的高阶配置,可见其配置水平并不低,只是主攻方向与另外三款欧洲车略有不同。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的内饰各有千秋,风格也截然不同。如果追赶潮流,喜欢时尚风格的话,那么精致的捷豹XFL和感性的奔驰E级则是最为合适。要是论质感的话,雷克萨斯ES当之无愧,细节处散发着浓浓的日式工匠气息,或许它的设计不是那么新潮,但百看不厌。而沃尔沃S90的内饰则跟外观一样,显得过于平淡,低调。

配置方面,沃尔沃S90摇身一变,成为了四款车型中最为丰富的那个,无论是舒适还是娱乐功能,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与其相似的还有捷豹XFL,但对于后排的照顾程度显然不如沃尔沃S90全面。奔驰E级作为标杆,配置表现中规中矩,虽然与上述两款车比没有优势,但与雷克萨斯ES之间还是有明显差异的。雷克萨斯ES的配置表现并非寒酸,而是“发力点”不同,它更适合那些相对理性的消费者,这也导致喜欢它的人往往找不到相似的竞争对手,而且不得不说,雷克萨斯ES还是这四款车中唯一拥有进口身份且价格最低的。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除了雷克萨斯ES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捷豹XFL的表现最为出色,但与沃尔沃S90差距不大,且两者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奔驰E级的动力参数表现略逊一筹,不过它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搭载四驱系统的。同样唯一的,还有雷克萨斯ES,其配备了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别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仅为131kW,加上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60kW,已经超越了奔驰E级

动力小结:

动力部分四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捷豹XFL沃尔沃S90动力最为出色,奔驰E级则配备了四驱系统,起步加速过程更为平顺,且面对雨雪等湿滑路面更有信心。而雷克萨斯ES则搭载了“看家”的油电混动系统,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经济性,都非常出色。

四、空间综述

车内空间部分,除了雷克萨斯ES,其余三款车型的轴距均超过了3米,所以后排乘坐空间已经不能用够不够来形容了,而是要用夸不夸张。而没有国产加长轴距的雷克萨斯ES虽然轴距只有2870mm,但满足后排乘客正常的乘坐需求完全不在话下。

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的储物槽数量以及容积表现均表现出色,日常使用便捷。不过四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不能放倒,好在后备厢内部容积和空间利用率不低,满足日常储物需求没有太大压力。

空间小结:

由于四款车型均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所以在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方面完全无需担心。像捷豹XFL沃尔沃S90以及奔驰E级均通过国产加长了轴距,后排腿部空间极为宽敞。即便是标轴的雷克萨斯ES,后排乘坐也同样舒适。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表现相近,均有着不错的成绩,只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扩展能力受到一定限制。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小结:

安全配置部分,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S90和雷克萨斯ES表现最佳,不仅配备了膝部气囊,后者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后排侧气囊。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捷豹XFL沃尔沃S90以及雷克萨斯ES优势明显,相比之下,此次参加对比的2021款北京奔驰E260 L 4MATIC属于中低配车型,想要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需要购买更高配置的车型才可以获得。

总结:

通过此次对比,想必大家对本次挑选的四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有了一定的了解。硬实力比拼下,不难发现像捷豹XFL沃尔沃S90和雷克萨斯ES,都有着可取之处。首先与标杆车型奔驰E级相比,三款车型在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均不落下风。不过客观来说,沃尔沃S90在设计上确实略显平庸,运动版本会稍好一些。同时,捷豹XFL沃尔沃S90在与奔驰E级比拼配置时,虽然更为丰富,然而无论是功能还是使用方式都没有本质的区别。而反观雷克萨斯ES,即便空间不占优势,但很多配置都是四款车型中独占的,而且专属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看作是加分项。由于同级别市场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雷克萨斯ES或许是更新速度较慢,亦或是对传统的坚持,最终造就出其独树一帜的“个性化”体验,更何况有着进口身份的它,还是四款车型中价格最低的,当然,是不包含终端优惠的前提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