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边充电底座,不占用地上面积,纯电动汽车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

2021年08月10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纯电动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增长的电动汽车与充电设置不足之间的矛盾,将会长期存在。并且充电桩还不像加油站一样,加油站加一次油几分钟,但是现在充一次电要几小时,所以只有更多的充电桩才能满足需求。

据悉,今年仅韩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就将超过100万辆。比去年高出近40%。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使用电动汽车的不便也越来越多。原因是充电站的增长速度与电动汽车的增长速度相比是微弱的。

图注:正规的快充充电站,类似于一个加油站,占地面积大

虽然在全球范围内,充电站的数量正在逐渐增加。但在这里我们不得不遇到另一个问题。就是适合安装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土地面积正在逐渐减少。因为一线城市的市中心地价也非常昂贵,在寸土寸金的地方建设充电站是不太现实的。所以现在能买得起纯电动汽车的人,一般是有独立的车位用于充电。

图注:大众汽车开发的充电机器人,使用场景有局限。

也有一些单位,可以在公共或私人停车场试用安装一两个,但无法大规模安装。此外,由于大多数电动汽车体积较大,因此还必须考虑停车空间和停车便利性。当然,大众汽车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设计了一种机器人自动充电的方法。然而,它只是一个概念,距离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注:欧洲街道两侧的充电桩,尺寸小,没有快充。

特别是像欧洲这样的地方,尤其是如果你在伦敦或巴黎,它们仍然使用中世纪的道路,没有扩建它们,你就必须更认真地思考充电问题。事实上,伦敦和巴黎正在使用在路边建设小型充电桩的方法,快充固然难,但起码充电座占用的面积小。

图注:英国一家初创公司开发的路边充电桩,

虽然充电站的数量不断增加以适应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问题也随之出现。例如,在路边建设充电桩的话,那么使用自行车或轮椅的人会感到不便。因此,苏格兰的一家初创公司想出了一种新方法。他们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让充电桩在不使用时完全从人行道上消失。

实现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在地面上建设一个可以连接充电底座。然后你的便携式充电桩类似于一个自行车的“打气筒”,只需要把它插在地面上的充电座上就可以了。

而充电底座会尽量的贴在人行道的路边,充电底座是与路面相平的,不仅不会对行人、自行车或轮椅造成不便,而且占用空间也很小。

如果您想通过此终端充电,您可以购买或租用单独的充电座。支架看起来像一个自行车打气筒。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足够小,可以存放在后备箱中。如需充电,请将车停在充电底座旁边,然后将充电器从后备箱中取出,连接到终端上。当充电线连接到汽车时,它就会充电。

即使在充电完成后也不需要单独的付款过程。只需将个人充电座向后折叠并放入后备箱,您就可以开始使用了。这是因为个人充电站本身就是一种传输支付所需信息的终端。开发此解决方案的 Troyan Energy 预计每千瓦时收费约 35 美分,并将通过发送每月账单来收取充电费用。

目前,该解决方案中的 5 个已在伦敦布伦特区进行试点安装,今年将在布伦特和卡姆登埋设约 150 个充电终端。在伦敦或巴黎,人行道和道路是非常拥挤的,停车条件也很差,可以将其视为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