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X DOG专利图、理想X01实车、疑似小鹏中大型SUV都曝光了…

2021年08月10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哈弗X DOG专利图曝光,这又是什么定位?

哈弗一台全新SUV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曝光,从专利图看,这应该就是此前上海车展哈弗发布“X DOG”概念车的量产版,也是哈弗“狗”系列车型。

它跟概念车几乎没有任何差异,我们猜测这基本应该就是“X DOG”的落地状态,从风格来说,它要比哈弗大狗更具野性,特别是全身覆盖的防剐蹭的套件、大面积的下护板、更高的离地间隙等,都有坦克家族的硬派气息。

虽然此次专利图没有内部部分,但此前概念车曝光了内饰,最受关注便是方向盘的液晶屏和中控屏下方的触控液晶屏等,透露出一股浓郁的科技范,不过量产版是否也是如此,我们暂时还不清楚。

关于新车的动力、机械机构和配置等,我们还需要哈弗官方披露。不过目前来看,它应该是一款相比哈弗大狗更高阶的越野SUV,不排除它也会采用坦克300同款“三把锁”的机械配置,毕竟从外观的气质来说,它确实要比哈弗大狗更有越野气质。

比理想ONE高一级,理想X01实车曝光

最近理想第二款车型——X01的实车谍照又被曝光了,相比此前获得的车型消息,这次图片要更加清晰。

令人意外的是,理想X01似乎没有延续理想ONE的设计风格,比如没有配备尺寸宽大的前格栅,也没有配备贯穿式日行灯,看上去更像是一台传统纯电车的设计。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工程车状态,并不是最终版本,毕竟它两边的大灯都还没有最终完成。倒是从车尾来看,它的贯穿式尾灯应该不会缺席。据悉它将定位于一台大型SUV,这点从图中它与隔壁理想ONE对比可以看出,定位应该会比理想ONE更高。

此次它也曝光了内饰,没有采用理想ONE那一套“四屏”风格,设计布局都比较常规,似乎并没有看点,当然从内饰状态来看,它还是处于试装阶段,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有待进一步考证。

按照此前得到的消息,理想X01将采用第二代增程平台,其动力变化最大的是从理想现有的1.2T三缸发动机换成了1.5T四缸米勒循环发动机,充电效率和节能水平都有提高。理想X01还有望搭载前双叉臂的结构以及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功率为330kW(约449匹马力),峰值扭矩为650牛·米。

此外,它的油箱也将提升到65L,预计有800公里左右的综合续航表现,不过加大油箱的做法未免有些直白粗暴了。当然,以上消息都有待官方确认,两次实车曝光的它,相信距离亮相的时间也不远了。

疑似小鹏全新中大型SUV曝光

有网友近日晒出疑似小鹏全新中大型SUV的谍照,按照小鹏此前的规划,这应该是2022年准备推出的第四款量产车型,据悉它将与小鹏P7同平台生产。

由于覆盖着车衣,我们看不到任何信息,只知道它的尺寸要比小鹏G3i大不少,但从上个月曝光的谍照来看,它并没有比隔壁小鹏P7高出多少,不过它也将采用与P7、G3i同款分体式大灯。相信到了2022年,激光雷达这样的配置也会出现在它身上。

按照此前消息,它预估的价格将在小鹏P7普通版之上,鹏翼版之下,大概在28-38万元的区间。从P7的平台支持的尺寸数据来说,它的轴距可能在2800-3100mm。此外,为了提升竞争力,它大概率还会采用空气悬架、智能底盘等高端车型配置。

当然,以上信息还是只预估猜测,具体还要等小鹏进一步确认。

​“大黄蜂”终于触电了

“大排量肌肉车的时代要结束了”,这是电气化发展这几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在福特Mustang推出纯电衍生车型——Mustang Mach-E的时候,笔者也预感,它的对手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应该也逃不过电气化的命运。

因为科迈罗在海外销量低迷,所以雪佛兰打算在2024年正式停产,谁会是它接任车型?通用最近接受外媒的采访中表示,雪佛兰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四门高性能轿车来接替现款科迈罗,预计就在现款科迈罗停产的同年(2024年)发布。

全新纯电科迈罗还没有任何车型消息,不过外媒表示它将基于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作为原型打造,设计师将在原本概念车的前脸部分替换成具有科迈罗家族设计的造型。为此,多才多艺的外媒也依照该思路绘制了一组假想图,虽然家族风格还在,但作为一台四门轿车,对于车迷朋友来说,这显然是很难接受的事情。

据悉,全新纯电科迈罗将在通用集团纯电动平台Ultium打造,按照通用的动力规划,它应该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

至于它会不会像Mustang一样生产纯电版的同时,还保留燃油版,通用表示不会。通用此前已经表示,旗下的乘用车产品将在2035年前全部转型为电动车型,仅保留雪佛兰GMC的Heavy-Duty部门的内燃机皮卡车型,所以全新科迈罗保留燃油版的可能性并不高,当然离停产还有三年时间,感兴趣的车迷还可以关注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