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预算,我压根找不到买合资车的理由

2021年08月10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以前总说10万元预算是买车的一道分水岭:10万元以下是自主品牌的阵地,而高于10万元则是合资品牌的地盘。但这个说法放到现在有点过时了,自主品牌早就攻占了各个价位,各个品类的细分市场,产品的选择余地比合资品牌更广。除非抱着非合资不选的心态,否则下面则几台10万级的国产好车,要性能有性能、要颜值有颜值,哪哪都不比合资车差。

要性能:广汽传祺影豹

见过官降的,但没见速度如此快的官降。说的是影豹上市还不满一天,官方随即宣布入门价官降至9.83万元,以致敬东京奥运会上跑出9.83秒亚洲记录的苏炳添。这波操作让影豹的热度指数瞬间拉满。其实此前影豹已经凭借着闯进6.95秒的加速成绩,成功为自己赚了一把流量,更别说影豹还有原厂排气声浪加成,连改装排气的功夫也给大家代办了。

另外,影豹颇为厚道的地方在于全系清一色的1.5T+7 DCT的动力组合,不分高低功率版本。这意味着哪怕买最便宜的J10飞人版也能体验一下“7秒俱乐部”的快感。而且配置方面,J10已经称得上颇为齐全了。要是手头预算不太充裕之余,又想得到不错的性能表现,影豹算是这个价位里面为数不多的好选择。不过这里也得提醒大家,为了跟高配版本拉开差距,J10和J11的样子比较内敛,帅气指数没有带运动套件的J15、J16那么高,决定入手前自己要事先权衡一下。

要省油+上绿牌:比亚迪秦PLUS DM-i

据说比亚迪DM-i系列的车型平均提车时间都在3个月左右,侧面反映了DM-i系列的受欢迎程度。想想也不奇怪,以秦DM-i为例,它的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180km,还附赠能免摇号上绿牌的优势,放在同级别里面也是独一份的。

关于DM-i的省油效果,我们在好几回试驾活动中也彻底感受到了。在大功率电机、高容量刀片电池,以及骁云1.5L发动机的加持下,哪怕对待油门的动作再粗暴,秦PLUS DM-i也能保持4-5L/100km的油耗数字,丝毫不输日系品牌的混动车型。更有意思的是,在保持如此低的油耗之余,秦PLUS DM-i动力表现也不差,官方宣称55km的版本也能实现7.9秒的百公里加速。对于那些用车精打细算的朋友,秦PLUS DM-i算是把他们关心的痛点全给解决了,难怪会卖到供不应求的状态。

要颜值:长安欧尚X5

跟UNI-T同样的蓝鲸NE1.5T动力总成,不输于UNI-T的颜值,但价格门槛却比UNI-T低很多。这些恐怕就是欧尚X5能月销量上万的理由。关于欧尚X5的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能聊的亮点可多了,包括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的账面参数,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等等。实际开起来,欧尚X5的动力表现确实在10万级SUV里面排在相当靠前的位置,配上凶相十足的外观设计以及车内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有UNI-T那味了。

另外,欧尚X5还加入很多合乎年轻人口味的新功能,譬如赛道模式、无需麦克风的车载KTV、人脸识别开锁等等。而且10万元的预算已经能买到欧尚X5 1.5T的旗舰型,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都配齐了,如此高的性价比,放在合资品牌里面肯定找不到同款。稍有不足的地方在于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有所欠缺,这也是它跟UNI-T的主要区别之一。如果不是非常看重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这些问题倒也无伤大雅。

要空间: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MPV本身的选择空间并不多,如果预算还得限制在10万元,那空间、动力、配置这几项的平衡和取舍肯定免不了。目前宋MAX、嘉际的尴尬之处在于没法发挥MPV的空间优势,而五菱凯捷最明智的地方在于专注2+2+2的6座版本,并且借助车身长度的优势以及车厢内的超长滑轨,彻底挖掘出相当堪比头等舱的大四座后排空间,这是其它品牌的SUV或者MPV难以企及的。

对于需要照顾家庭的奶爸而言,凯捷的自动尊贵型显然是吸引力最高的版本,10万出头的售价能给到可前后左右调节的第二排座椅,让凯捷的空间布局灵活性大大提高,应付二胎家庭的长途出游也毫无问题。况且自动尊贵型的配置水平并不差,用车体验也得到保证。不过凯捷搭载的那台1.5T发动机属于刚好满足日常使用的级别,适合比较佛系的开车风格,别对动力表现抱太高的期望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