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与召回同在,一汽丰田卡罗拉演绎痛并快乐着

2021年08月10日 10:58: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反观这几年的市场发展,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风生水起,给美系车、德系车和法系车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政冷经热是如今摆在大家眼前的情景。既有日产奇骏以三缸发动机车型来挑战国人的心理,也有热销与召回同在的卡罗拉,在市场中演绎痛并快乐着。

说起丰田卡罗拉大家也都不会陌生,轿车市场里面的“常青树”,虽然没有登上轿车销量冠军,但却有着冲击轿车销量冠军的野心,是轩逸和朗逸等竞品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今年上半年卡罗拉的累计销量突破了18万台,月均销量在3万台以上,其中,6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了33252台。

根据一汽集团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一汽丰田的单月销量在7.87万台左右,同比增长0.8%。按照前几个月卡罗拉的市场表现来说,7月份的单月销量应该不会低于3万台,虽然说很多热销车型都受到了“缺芯”的影响导致销量下滑,但是,要知道卡罗拉在一汽丰田里面的地位重要的多。

亚洲龙等一汽丰田旗下轿车的不温不火,很难会让其暂时放弃卡罗拉这个重要的销量功臣。作为一汽丰田重要的销量主力之一,卡罗拉真的不敢有半点的马虎和懈怠,即使是出现了“萝卜快了不洗泥”,也要找个合适的理由来确保卡罗拉的市场地位,其实,这是很多合资品牌一贯的做法,比如中保研碰撞测试让我们看到A柱存安全隐患的皓影等。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披露显示,自8月2日起召回2019年8月22日至2021年7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双擎汽车,共计116551辆,原因是由于制动控制电脑的程序不完善,在部分车速范围内系统执行轻微制动时制动灯不点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后车追尾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的召回车辆高达116551台,数量不可谓不大,有了过错就要及时弥补这是好事,但也给人一种“萝卜快了不洗泥”之感。其实,很多合资品牌都是如此,只不过为了一时的销量暂时先把事情淡化下来,实在捂不住了再实行召回作为弥补,比如,曾经因“失速门”备受吐槽雅阁就召回过222674台。

痛并快乐着。可以说是卡罗拉和雅阁等一些热销车型,在市场中的展示出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销量可以“萝卜快了不洗泥”,实在躲不过去了再弥补也不晚。

说实话,这样的做法也在消耗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事后诸葛亮的做法虽然能够挽回一点声誉,但速递哥认为还是把事情解决在大面积爆发或者出厂之前,更能够得到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