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能代表中国造车的最高水平?

2021年08月1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由于吉利的细分车型众多,所以是分为L网和G网销售,避免同级车型相互竞争,今天带大家探的4S店是属于L网旗下。我认为,说一台车它到底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结合其售价来进行评价,听说吉利是国产品牌里面价格站得最稳的那几位,事实真是如此吗?一起来看看吧。

吉利星越L,你觉得它是SUV的颠覆者吗?

13.72-18.52万元

优惠幅度:暂无

这次探店的主角是新鲜出炉的星越L,它在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已经红遍了半边天,是目前店里最好卖的车型,许多人甚至就冲着沃尔沃同源的CMA架构而来,一个月就有几十张订单。

虽然定位在紧凑型SUV,但星越L的轴距却去到了2845mm,加上13.72万元的入门价格,再看看这套外观和内饰设计,科技配置和乘坐体验都是越级水平,过去一味追求车大而不精的时代已经过时了,这也是星越L火爆的原因。

实际上这个乞丐版舒适型是不排产的,甚至次低配的豪华型现在也没有,都要把产能让给受欢迎的版本,卖得最好的是两驱的尊贵型和旗舰型,因为豪华型的副驾位是没有屏幕的,看来如今大家对一台SUV是否有四驱已经不是必要条件。

不过还是有些客户会担心两驱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体验,所以还是直接上了四驱尊贵型,2.0T高功发动机配8AT变速箱,沃尔沃的动力总成比较省心,其实如今吉利的双离合调教也已经足够顺滑了。

现在订车要等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只有一套内饰配色,具体要看配置车型而定,而所有版本都可以加5000元选装翠羽幻彩套装,其包括了翠羽蓝车漆、翠羽双拼麂皮内饰、20寸轮圈以及幻彩专属车钥匙,据说还挺多人选,而其次卖得好的颜色是展厅的这台极光银。

ICON,这台个性SUV却叫好不叫座

9.98-13.2021万元

优惠幅度:6000元

ICON是店里卖得最不好的一台,在小型SUV的销量榜单中,一个月有时还卖不到1000台,而同门师兄弟缤越每月的销量都是过万车。

所以ICON目前的优惠是比较多的,其实吉利是想通过ICON和缤越,两种不同的风格来吸引不同的用户,说ICON是因为三缸机被排斥,但同一动力总成的缤越,却稳居同级前三的销量。

所以我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ICON的长相,这种个性跳脱的外观值得佩服,有意思的车身细节也很多,但大家对这种设计是褒贬不一,所以注定了ICON是小众的。

ICON的内饰我个人觉得挺有意思,方正的元素显得相当硬派,对比它时尚的外观形成一种反差,是家用的外在却狂野的内心,最难得的是这古怪的造型并没有牺牲实用性作为代价,ICON后排座椅对大腿的承托,是店里除了星越L外表现最好的。

买ICON的是小姐姐居多,炽爱和锦鲤这两款限定版固然好,但价格比顶配要贵出4000元,而且由于是新款所以优惠不大,我推荐买中配i6 BSG的版本,价格划算配置够用,比顶配主要少了驾驶辅助功能,而且10万元的价位就已经有48v的轻混系统了。

表面运动内心家用车,吉利缤瑞

7.98-10.98万元

优惠幅度:8000元

虽然销售说他们的缤瑞也是热销车型,但吉利在紧凑型车市场中的表现其实一般,拥有CMA架构的星瑞也就排在第十位,前面都被老牌合资品牌霸占。

相比之下,缤瑞的形象则比较年轻化,主打的车型也是带有F-运动套件,提供次低配和顶配可选,也是卖得最好的两个版本,这个套件把原来的镀铬、后视镜以及轮毂进行了亮黑处理,尾箱盖加上了小尾翼,内饰也是黑红的搭配。

而店里放着的这台亚运版,其实可以理解为是普通版的外观,不过是次顶配的车型,本以为后期新增的入门手动挡版本也是主打运动,没想到新车却不带F-运动套件,看来只是为了拉低售价罢了。

缤瑞的动力总成和远景X6上的那套相同,但放在只有1.2吨的缤瑞上,动力显然变得充沛好用很多,要是说到家用实用性,缤瑞的后排空间不会让你失望,而座椅乘坐的舒适度属于正常水平,并且在内饰的细节上总会有些彩蛋,精致感值回票价。

大牌的小康之车,远景X6

6.89-9.99万元

优惠幅度:6000元

远景X6是一款相对老一点的车型,被放在了店里最不起眼的地方,不过其在紧凑型SUV里的销量也仅次于领克01了,据销售说客户以蓝领为主。

低配的两款6速手动挡车型优惠相对少一些,卖得最好的是次顶配CVT的尊贵型,这个变速箱还可以模拟8个档位,性价比最高。

全系1.4T四缸发动机,还不是直喷的技术,141匹的最大马力和235N•m的最大扭矩,主打省心耐用,但要拉动这台车尤其在高速上还是有些吃力的,而且胎噪和发动机声音也比较大。

虽然远景X6的轴距只有2661mm,但实际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比数据要好,长后悬让尾箱空间也有保证,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后排的坐垫超厚,现在很多新车包括吉利自家的车型,都已经看不到这么夸张的厚度了。

可惜的是远景X6的后排椅背偏直,浪费了这么舒服的坐垫,而且方向盘也只能上下调节,不能提供一个很好的驾驶姿势,A柱的盲区也比较大,在这些人机工学方面,老款车型还是欠些火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