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yyds!10来万预算选插电混动车型才是正解?

2021年08月10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燃油车吧,油价接连上涨,用车成本高,而且不好上大牌,出行受限行困扰;买纯电动车吧,续航里程不理想,充电不方便,市区代步尚可,但跑长途确实很慌,这是很多身处大城市的朋友遇到的购车困境。

不过在插电混动车型诞生以后,以上购车焦虑似乎得到了解决。首先,插电混动车型是新能源车型,可以挂绿牌,不受限行困扰;其次,插混车型能油能电,不存在续航和补能焦虑,既能城市代步,又能长途自驾;第三,插混车型好开,还省油。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来万的插电混动车型。

比亚迪秦PLUS DM-i

大家都知道,插混车型的价格要比燃油车贵,但当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推出之后,似乎在插混车型的高价上当头一刀,10万元出头的起步价,让人不禁感叹,原来插混车型也可以这么接地气。10-15万元,你能买到一辆紧凑级的燃油家轿,而同样的预算,你也可以买到一辆紧凑级的插混家轿,你会怎么选择?

秦PLUS DM-i目前有两个动力/续航版本,55km版价格10.58-11.98万元,120km版价格为12.98-14.58万元,也就是说所有的配置拉满不到15万元,性价比肉眼可见的高。此外,秦PLUS DM-i 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0.7L/10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仅为3.8L/100km,实际馈电使用油耗在4L/100km多,简直就是省油利器。

名爵6插电混动版

最近网上有一款车非常火爆,那就是名爵6混动X POWER大师版。这款车是名爵6混动车型的升级版,运动套件的加入让其造型更加战斗,性能也变得更加出色,可以说是一辆可以合法上街的狂改车型,爱好改装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普通版本的名爵6插混车型已经很运动了,低趴的车身、流畅的掀背、性感的尾翼,可以说是15万级家轿中最运动的一款。

名爵6插混版车型目前只有70km纯电续航版本,售价为14.58-17.58万元;最新推出的X POWER版本价格为19.98万元。目前这款车终端有几千的现金优惠,配置比较丰富的Trophy旗舰版优惠价为15万多。有个同事买了这款车,用了几年,他只想说:插混yyds!

别克微蓝6

在大街上或许大家可以看到别克微蓝6分时租赁车,笔者曾经租过一次纯电动版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辆车的空间,虽然是两厢车但感觉更像是旅行车,后排大,后备厢更大。当然微蓝6的插电混动版和纯电版一样,具备空间优势,作为一款家用车空间完全够用。

别克微蓝6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与之相组合的是131kW的永磁同步电机。微蓝6插电混动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最低荷电状态下油耗为4.6L/100km。目前,该车优惠后售价在15.98-17.98万元,要比主流的B级燃油轿车便宜不少,你会考虑吗?

比亚迪宋PLUS DM-i

最后一款也是比亚迪旗下的插混车型——宋PLUS DM-i。汽车市场中不乏实力车型欲颠覆SUV市场,但笔者认为真正能彻底颠覆的,还得是实力过硬的插电混动车型,比如宋PLUS DM-i。14.68万元的起售价,也就是自主品牌燃油版SUV的1.5T高配/2.0T入门车型的价位;而其最高16.98万元的售价,也是合资紧凑型燃油版SUV的入门价格。所以宋PLUS DM-i是一款“上下”都能打的车型。

宋PLUS DM-i有51km和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其中51km版本售价14.68-15.68万元,110km版本售价15.98-16.98万元。如果你想买一辆自主品牌的紧凑级燃油版SUV高配车型,或者想买一辆合资品牌的入门级燃油车,那么不妨看一看这款能挂绿牌、享受补贴、没有充电和续航焦虑、经济省油的插混车型。

最后: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越来越多的车企将战略目光锁定在新能源版块。目前来看,纯电动汽车虽然增速较快,但对很多消费者而言,依然存在续航和充电焦虑,而燃油车又一牌难求,受限行困扰。插电混动车型结合了两者优势,彻底打破人们心中存在的用车焦虑。10来万的预算,你会考虑插电混动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