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心勃勃,大众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越特斯拉指日可待?

2021年08月10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大众汽车正在朝着成为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目标前进,超越特斯拉大众汽车眼下最想干的事儿。作为特斯拉之后后来者起步的大众汽车,虽然没有特斯拉那么创新的产品,但是基于大众基于平台化的生产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成本,同时大众汽车拥有充足的产能,所以超越特斯拉是迟早的事情。而且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更重要的是洗掉“柴油门”的污名,重生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近日在德国接受《汽车报》采访时,对大众未来的电动汽车阵容ID、减排目标、扩大美国市场份额等未来战略充满信心。

战略是用电动汽车从2015年的“柴油门”的伤口中恢复过来。目前在德国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大众汽车,计划逐步将影响力扩大到欧洲、美洲和亚洲市场。

“我们五年前制定的电动汽车战略很明确,”迪斯说。欧盟 (EU) 颁布的排放法规仅靠内燃机是难以实现的。内燃机和电动汽车之间的战斗已经决定了大众要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

“到 2030 年,大众汽车 70% 的销量将是电动的,”他说。在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内燃机的份额仍然很高,但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全球份额将上升到50%左右。”

大众汽车开发了纯电动平台 (MEB),并于 2019 年推出了其首款电动汽车 ID.3。次年,SUV ID.4面世,并积极扩大阵容。然而,ID.3发布后,却因软件错误和质量问题而受阻,被特斯拉吊打。此外,大众汽车内部是把 ID.3当成是未来可以超越高尔夫的存在,但是ID.3无论是材质还是设计的评价都较低,预计电动车市场份额难以扩大。

对此,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ID.3的所有问题都已解决。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0万辆,跃升为欧洲第一大电动车销售商。 ID.3基于模块化平台,拥有比同级别内燃机更大的内部空间和储物空间。我们计划根据消费者的反应解决一些问题,但 ID.3 将成为大众电动汽车的标准。”

该公司对美国市场表现出信心,截至去年,美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为 3.9%,因为其市场份额在“柴油门”之后大幅下跌。

“多年来,大众汽车在美国一直受到批评”。此外,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因为我们无法按时发布适合美国人口味的新车,”他说。

此外,大众汽车还宣布了“通过快速扩展ID系列,不仅忽视汽车销售,而且不忽视基础设施扩张”的战略。

大众汽车将成长为全球制造商中最有价值的公司,并将被人们铭记为最佳电动汽车公司,”迪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