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卖得最好的10款二线豪华车:雷克萨斯排第一,红旗排第三

2021年08月10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豪华品牌的格局主要分为一线豪华品牌和二线豪华品牌,长期霸占前三甲的就是BBA德系三架马车,也就是我们普遍认为的一线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的概念就非常容易理解了,一般被理解为除了BBA以外的豪华品牌。由于BBA占据了豪华品牌销量的半壁江山,因此二线豪华品牌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般。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下二线豪华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从而一窥二线豪华品牌的发展态势。

第一名:雷克萨斯

累计销量122999台

雷克萨斯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今年上半年最大的赢家,实在是比较出乎意料。即便雷克萨斯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冠军,销量也还是跟一线豪华品牌有不小的差距。雷克萨斯还是以全进口的身份在国内市场售卖,是现在为数不多没有实现国产化的豪华品牌。一个进口豪华品牌能够取得如此好的销量表现,实在是豪华品牌中的一股清流。

第二名:凯迪拉克

累计销量121216台

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凯迪拉克所采用的降价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获得了消费者用订单来表达的认可。以热销的XT5这款中型SUV车型为例,优惠幅度早就达到了5万元,中低配车型的指导价跌破了30万元。

第三名:一汽红旗

累计销量113812台

看到一汽红旗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销量相比去年增长了88.8%。红旗品牌在这几年开启了复兴的计划,现在总算是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实在是令人感到欣慰。HS5这款SUV是红旗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长期拥有接近10000台的月销量。而在车型布局上,红旗也布局了H9、HS7、E-HS9等多款车型,销量有机会更进一步。

第四名:沃尔沃

累计销量83050台

沃尔沃亚太处于第四名的成绩,销量相比去年增长了9.5%。沃尔沃的表现比较稳定,同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

第五名:蔚来汽车

累计销量41956台

蔚来汽车的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相比去年获得了116.1%的增长。无论是从产品还是从价格来看,将蔚来称之为豪华品牌也是合理的。蔚来在今年上半年再创新高,增长速度符合预期。

第六名:林肯

累计销量36227台

林肯品牌在步入国产化后,销量实现了96.4%的快速增长。长安林肯旗下已经国产了多款SUV车型,其中冒险家是长安林肯获得大幅度增长的关键。

第七名:捷豹路虎

累计销量30741台

捷豹路虎仅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销量数据相比去年有所下滑,降幅达到了14.7%。捷豹路虎现在的地位非常尴尬,我们需要观察一下加长版的极光能否成为捷豹路虎的一个增长点。

第八名:英菲尼迪

累计销量7124台

英菲尼迪出现了断崖式的下滑,销量直接腰斩。英菲尼迪目前的产品线略显尴尬,目前的国产车型只有QX50和Q50L两款,其中Q50L已经略显老态,缺乏竞争力。全新的QX60将会以国产的身份来到国内,相信这台车将会是英菲尼迪的转折点。

第九名:广汽讴歌

累计销量3855台

广汽讴歌才是真正的滑铁卢高手,销量同比去年下降了67.6%,上半年仅取得了3855台的成绩。广汽讴歌目前依旧是CDX和RDX的双车战略,其下降的原因值得讴歌去好好琢磨。

电动车:特斯拉

累计销量131025辆

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在舆论上的压力可不小,可是实际销量非常出彩。就在不久前,特斯拉旗下的两款主销产品再一次降价,相信今年下半年将会持续增长。

点评:其实很多销量不佳的二线豪华品牌,归根结底还是没能拿出足以令人信服的产品,有些品牌甚至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今年下半年,二线豪华品牌市场还将会加入捷尼赛思这样的品牌,后续表现值得我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