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美复制概念车的哈弗神兽,有望成为长城汽车的新爆款

2021年08月1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近日,长城哈弗宣布,HAVAL XY量产版车型将被正式定名为“哈弗神兽”。此外,官方还公布了一系列官图,不过原本要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的它却遭遇了成都车展的延期,与消费者见面的时间又增添了不确定性。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时,长城汽车就注册了哈弗神兽的商标,但是在大狗、坦克、赤兔等品牌出现时,神兽的名字也只被外界认为是商标的抢注,不一定会真正的使用,但是当哈弗真的使用了神兽命名时,笔者都为神兽的车型配置名想好了:麒麟、凤凰、獬豸、饕餮、鲲鹏 。

中国的SUV市场中没有存在过饱和的状态,每一款带有心意出现的SUV车型都能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受众群体。但是如果没有足够多的亮点和噱头,失败也将是一瞬间的事,所以神兽未来如何,我们等待市场来验证。

神车变神兽?

在千变万化的汽车市场中,各家车企都在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吉利汽车在借助沃尔沃技术下已经打造了全新的平台并推出了星越L等车型,在15级SUV市场中去争得一席之地;而长安UNI-T也凭借着潮流造型在收获着不少年轻消费者;奇瑞也有瑞虎8车型在用空间优势来进行市场竞争。

此次长城所推出的神兽或许就是来弥补自家神车哈弗H6之外的市场空缺。

所以在看神兽前,我们要先看一下“神车(H6)”。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时期是2010年,当年的SUV车型总计销量为132.6万辆,同比增幅161.1%,而前一年还仅有50万销量。而哈弗H6正是在2011年这个SUV市场起飞的风口所推出的,它也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做到了累计97个月的SUV销冠。

虽然获得了97个月的销量冠军,但是在2021年后,哈弗H6车型的冠军宝座就不在坐的那么安稳了,长安CS75PLUS本田C-RV一直在紧跟不舍,甚至交替坐上了销冠的宝座,这不禁让长城汽车感受到了十足的压迫感,在众多品牌的围剿下,H6也急需寻找一个好伙伴维护长城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如今,神兽出笼。

神兽要抢谁的市场?

按照车型尺寸来看,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1mm、1890mm、1679mm,轴距为2800mm,作为对比参考,哈弗H6的各项尺寸数据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和2738mm的轴距。能看出神兽在整体上是要比H6大一圈的,长度和轴距均有优势,完全可以称神兽是一款中型SUV。只不过最终车型可能会与星越L一样并定义为A+级SUV车型。

同时,在官方信息中还透露哈弗将会采用柠檬DHT技术,搭载1.5T+DHT130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0kW。这套长城在2021年最看重的DHT混动技术如果在神兽上搭载,那它的价格也一定不会像“神车”一样低,所以它的价格大概最终会在13-18万的区间内,用冲击高端的车型定位来提升国民消费者在价格上的进步。

在这一价格区间中,长城的产品是缺失的。哈弗大狗价格在11.49-15.7万;哈弗赤兔价格在10.98-12.38万;坦克300价格在19.58-23.00万。唯一一个价格稍有重叠的则是哈弗H7,而H7上个月仅仅卖出605辆。

如此看来,长城是将目标瞄准了更大的消费市场,并填补了在自家车型当中的价格空白。神兽一旦上市,H7车型则很有可能直接“退役”,让神兽成为哈弗自家产品中唯一一款中型SUV,并被内部定义为旗舰车型。

神兽有多强?

神兽的强更多体现在科技层面,例如上文提到的DHT混动技术,还有内饰方面的升级,以及在辅助驾驶方面的科技配置。

对于神兽,哈弗这次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改变,与其他哈弗车型的设计风格几乎完全没有相似点,官方称之为"超时空锋锐美学"的无边界风格。前脸处进行了镀铬装饰点缀,而大灯也选择了时下最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头部大灯也采用贯穿式的LED灯组来展现着自己的年轻面貌。在同级别车型中,它的设计表现绝对让人眼前一亮,完全是将哈弗XY概念车完全复原到了量产车上,并且还是在设计原创度极高的情况下,值得称赞。

内饰部分,哈弗最先改变了在全系列车型都能见到的方向盘,造型别致的方向盘加怀挡的设计也是在哈弗的车型上有着全新的设计突破。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也会让车辆的信息更加了然于心,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2.3英寸+14.6英寸的双连屏设计,双联屏上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全部采用触控操作。

同时,神兽的中控屏将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功能,车机也将采用高通8155芯片,保持车机的快速相应。

外观有所突破,内饰有所增强,动力上还有燃油和混动双选,并且神兽还脱离了哈弗其他车型的影子,走着自己的高端路线。这就是长城将为市场带来的全新力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