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的便宜就是真实惠?奥迪Q5L月用车成本接近两千五

2021年08月10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豪华中型SUV的市场上,一汽-大众奥迪Q5L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有着实用的空间尺寸,奥迪声名远播的四驱系统,以及足够优惠的折扣。所以很多购车者在考虑购买一台这个级别的座驾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去看看奥迪Q5L。当然,大部分购车者在选择一台车的时候,一定会考虑的一件事情就是这台车的用车成本是多少,毕竟车和其他商品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买了车之后,才是花钱的开始。

奥迪Q5L目前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配置是其入门款车型2021款 40TFSI 时尚动感型,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款车来看一下,购买了一台奥迪Q5L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销到底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奥迪Q5L的NEDC综合油耗为7.2L/100km,而根据我们实际测试之后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大概在9.5L/100km左右。作为一款奥迪品牌的中型SUV,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在计算油费的时候,我们通常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4440元,平均到一个月需要1203元左右,对于这款车来说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保养费用:

总所周知,奥迪的保养费用不算便宜。奥迪Q5L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费用为1096元,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需要2644元,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老实说这个火花塞更换频率是真的有点高。而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费用为537元。4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费用为421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6595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5531元在保养上面,虽然不算便宜,但是对于奥迪Q5L来说,还是可以接受。

保险费用:

奥迪Q5L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习惯选择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三个险种来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10962元。但是我们知道在保险公司的行业惯例里面,有头一年不出险,第二年保险费用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的情况存在,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假定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27405元,平摊到一年则需要913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955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奥迪Q5L在不考虑其他开销的情况下,一年所需的用车成本为29526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2460元。这样的用车费用的确不算低,但是对于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正常的费用区间,竞品车型奔驰GLC一个月的用车成本也差不多在2400元左右。只不过对于希望购买这款车的朋友来说,还是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经济实力是否能够承担购车之后的用车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