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与经典车结合 兰博基尼V12混动超跑预告图

2021年08月10日 15:37: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为了向1971年诞生的传奇大牛Countach致敬,兰博基尼在官方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支以“Lamborghini_The icon is coming back”为主题的21秒影片,并在片尾宣布新世代Countach即将重生。

结合前段时间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在采访时透漏的信息,新车极有可能采用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还会使用和Sian FKP 37相同的超级电容技术。

从目前发布的预告图上看,新车并没有透露更多的外观设计细节,但是从整体的造型上看,新车将拥有经典的楔形车身设计,这完美展现了1971年发布的Countach的车身结构。而从一张泄露图中可得知新车全称或将命名为“Countach LPI 800-4”,首先是重新启用了Countach的车型名称;其次,LPI的全称是“Longitudinale Posteriore Ibrido”,代表着混合动力;后面的数字“800”和“4”按照兰博基尼的命名惯例,分别代表着800马力与四驱系统。

预计重生版的Countach将是一款限量生产的车型,鉴于Aventador最终版Ultimae才亮相不久,新车不太可能是Aventador的继任者。此外,传闻称重生版Countach的起售价预计超过100万美元。

总结:汽车电动化不仅在主流的汽车市场上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强如兰博基尼迈凯伦等顶级超跑品牌也在积极拥抱电动化。但对这些超跑品牌而言,如何在电气化转型中不丧失高端定位、极致性能,值得深究。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