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入门价比凯美瑞便宜3万多,雪铁龙下狠心:凡尔赛C5 X稳了?

2021年08月10日 16:21:0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昨晚(8月9日),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开启了预售。作为雪铁龙在今年即将上市的最重磅车型,凡尔赛C5 X的预售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极高关注。除了拥有前卫的法式设计外,新车入门车型丰富的配置和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也是引起了大众激烈的讨论。作为一款合资中型车,凡尔赛C5 X明显低于同级车型的预售价,这波操作到底为何?

入门配置给力,预售价低于同级车型

毫无疑问,在8月9日凡尔赛C5 X的预售直播中,雪铁龙给消费者最大的惊喜无疑就是新车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对于一款合资中型车来说,这样这样预售价格已经明显低于同级主流车型的价格,甚至对比主打性价比的同级车型,凡尔赛C5 X的预售价依旧非常有竞争力。放眼当下合资中型车市场,畅销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车型,它们的价格区间大致在18-27万元区间。而即便是主打性价比的车型,现代索纳塔起亚K5凯酷雪佛兰迈锐宝XL等,它们的起售价格也都超过了16万元。所以对比同级车型来看,凡尔赛C5 X 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明显低了不少,甚至比红旗H5(14.58-19.08万元)的价格还要低。

当然,低价格换来的并不是低配置。根据雪铁龙公布的凡尔赛C5 X车型配置来看,其不仅全系车型都搭载了功率提升的1.6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的组合,同时入门车型就拥有E-toggle电子换挡加持、9英寸双色主动进气铝轮辋、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外飘式奢享全景天窗、智能ADML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6向电动调节皮质座椅、电动折叠带加热外后视镜、8扬声器、10英寸彩色中控屏、C-Connect 3.0网联系统、OTA在线升级等一系列配置。所以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凡尔赛C5 X的配置也相当丰富,丝毫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变成“丐中丐”。

市场竞争激烈,价格给出诚意

从市场角度出发,雪铁龙能够给到凡尔赛C5 X如此低的预售价格,主要还是因为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就今年上半年合资中型车市场来看,丰田凯美瑞以91110辆的累计销量成为了销量最好的合资中型车,而本田雅阁也以89157辆的累计销量紧随其后,同时德系的大众迈腾也有77918辆的累计销量。除了各款畅销合资中型车之间竞争激烈外,今年上半年国内整个中型车市场也迎来了“大混战”,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高达115588辆,同时宝马3系的累计销量也是超过了凯美瑞,达到了101025辆。所以面对“内忧外患”的合资中型车市场,身处其中的凡尔赛C5 X通过价格上的优势提升竞争力、给到消费者诚意,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销量不振,急需新车“救火”

除了要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对于雪铁龙自己来说也急需一款新车“救火”。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合资品牌的快速发展,近两年雪铁龙乃至整个法系品牌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大不如前,销量也明显下滑。今年上半年,雪铁龙品牌累计销量只有10474辆,月均销量不到1800辆。面对如此销量窘境,雪铁龙就急需一款车型“救火”,而这款车就是凡尔赛C5 X。如何让车型快速吸引到消费者并下单,除了拥有出众的产品质量、到位的宣传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价格优势。所以在凡尔赛C5 X的定价上,雪铁龙就直接给出了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通过明显低于同级车型的价格以价换市,及时提升自身的市场占有率。

在《车壹圈》看来:产品的层面来看,凡尔赛C5 X的综合产品力的确非常不错,除了较高的入门配置外,其动力、底盘、用料也都相当给力,相比同级别车型也不落下风。同时,在《车壹圈》之前实际的体验中,新车的内部空间表现也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后排以及后备厢空间都很宽敞。在产品力的基础上结合明显低于同级车型的预售价,凡尔赛C5 X的性价比真的是非常高,足以看出雪铁龙此次的诚意。当然,目前凡尔赛C5 X还没有正式上市,或许新车最终的售价以及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