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物名字不够用了?什么样的车有底气被称为「神兽」?

2021年08月10日 16:36:1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两年,车企刮起了一阵“动物命名”的热潮。比如欧拉的黑猫、白猫,一汽丰田的亚洲狮,奇瑞蚂蚁,比亚迪海豚等等。

而这其中,把动物命名玩得最出彩的,自然是哈弗品牌。在相继推出“大狗”、“赤兔”,并广受好评之后,尝到甜头的哈弗将今年上海车展亮相过的HAVAL XY概念车的量产版命名为“神兽”。

而本来预计将在成都车展亮相的“神兽”,却因为疫情的缘故,要推迟一段时间才能跟消费者见面了。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长城就已经注册了哈弗神兽的商标,但外界都以为只是提前抢注。

毕竟有神车哈弗H6在前,长城对于SUV市场并没有那么强的紧迫感。却没想到这么快,哈弗神兽的官图就从相关渠道放了出来。

从外观上看,“神兽”并没有遵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并保留了先前哈弗XY概念车的元素。

正面采用无边框设计,一体式格栅将两侧雾灯区域包裹在内,格栅上方则是贯穿式的LED灯组,拓展了横向的视觉效果。

隐藏式门把手和立体的腰线让整个车身看起来都非常具有科技感。

当然,也有人觉得大嘴格栅有些用力过猛,不太符合哈弗的品牌调性。

但是我倒觉得这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尝试,毕竟相比于成熟、稳重的H6,“神兽”这种极具个性化的外观肯定更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也能帮助哈弗填补这一类市场的空白。

这一点在神兽的内饰上展现得更为明显,“神兽”将中央控制触摸式LCD屏幕从原来常见的12.3英寸增加到14.6英寸,并且特意将中控台设计的不对称,左小右大的轮廓非常具有辨识度。

并且整个内饰完全取消了物理按键,搭配Alcantara麂皮和真皮拼接材质包覆的座椅。

官方也曾经在此前的概念车发布会上透露,“神兽”将会搭载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支持全场景智能交互、语音交互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神兽”采用的是奔驰标志性的怀挡式换挡机构,智能科技的感官和配置要显著强于现款H6。

至于尺寸和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度和高度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比哈弗其他同类型车基本都大上一圈。

动力系统则一如既往是搭载1.5T发动机和2.0T两种,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湿式7DCT变速箱,不过,在未来不排除还将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也就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30的组合。

在H7、H8冲击高端SUV失败之后,不知道“神兽”出笼,能不能给哈弗在中高端SUV市场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