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重引力环环相扣,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引力场”没那么简单

2021年08月10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下,豪华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引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中汽协数据显示,在2018年-2020年间,豪华汽车市场在车市整体连续三年负增长的背景下,依然保持每年平均11%左右的增速,跑赢大盘。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汽车市场规模接近200万辆,市场份额增长13.9%,增长势头不仅未因缺芯、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多重利空条件受阻,反而显示出持续而强大的后劲。

但在豪华车市场整体“蛋糕”做大的同时,其内部竞争也呈现愈发激烈与胶着的状态。《2021中国豪华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认知正在逐渐开放,豪华车市场格局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与重塑。尤其对于“90后”“00后”年轻一代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生代消费者而言,互联网带来的知识爆炸与注意力资源短缺,使得文化认同在消费过程中占有愈发重要的权重。

8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引力场”暨2021奥迪新生代车型家族粉丝盛典正式举办,奥迪新生代车型产品完成首次家族化亮相。据一汽-大众奥迪方面介绍,以奥迪新生代车型家族及粉丝用户为核心纽带,“未来引力场”通过新生代兴趣圈层、文化IP交互吸引,整合奥迪产品、服务、活动、终端等内容与新生代持续互动,携手粉丝共创领先的豪华汽车产品,及进取的潮流文化。持续打造一个与用户互动共创、满足从产品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体验共创平台。

作为中国市场上长期领先的豪华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再次通过文化吸引、产品吸引、服务吸引、政策吸引“四重引力”,与年轻人达成情感共鸣与合意,给予新生代别具一格的社交货币。

独特的“社交货币”

新生代年轻人主张“keep real”的人生态度,不只是做样子。因此,想要打造出受年轻人欢迎的车,那首先就需要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真正做到从里到外透出的需要在设计上真实反映年轻人的喜好特点,为年轻人造车。

正因如此,面向规模不断扩大的新生代消费者,一汽-大众奥迪采用更个性、更丰富、更时尚的产品布局策略,重塑入门级豪华车型的产品形态及市场细分格局。活动现场,奥迪新生代豪华座驾阵营自全面焕新后首次完整集结。从天生高级脸的奥迪A3L Limousine,到最具战斗感的奥迪A3 Sportback;从全面突破的奥迪Q3,到优雅造型的奥迪Q3轿跑;从百变豪华自定义的全新奥迪Q2L,到都市纯电首选的奥迪Q2L e-tron,6款产品正式集结为当下豪华车汽车市场最全面的新生代产品矩阵。

譬如,作为豪华市场中首款自定义个性座驾,全新奥迪Q2L奥迪个性化定制方案支持下,拥有超过5万种个性定制方案。其中,外观颜色、轮辋造型、内饰潮流元素都可以随心搭配。与此同时,奥迪A3奥迪Q3 RS套件燃速型正式开启预售,并上线12辆早鸟抢先版。RS套件燃速型融合了犀利的RS设计语言,车身采用奥迪R8专属凯莫拉灰配色,同时也配备了专属Audi Sport设计风格轮辋、泰坦灰中国专属套件、专属燃速LOGO等RS元素。这也意味着,奥迪RS性能的荣耀感,得以以一种更低门槛的方式让新生代消费者所触及。

为将对新生代的福利落到实处,一汽-大众奥迪还通过搭建完善的线上 线下定制化服务体系,提供超过10万种的个性产品定制服务方案,让每一台奥迪都能与众不同。同时,全国570家授权经销店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确保定制车辆6-8周完成交付;一汽-大众奥迪旗下易选金融贷款方案,购车首付低至2万元,超低月供助力豪车轻松购。

依托新生代产品矩阵个性、年轻化的产品,一汽-大众奥迪将打造新生代用户兴趣相关的产品 生活体验,让每一台奥迪都能成为新生代独特的社交货币,助力奥迪品牌实现“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豪华品牌”愿景,并塑造更年轻、更运动、更活力的品牌形象。

破圈的文化共创平台

事实上从汽车行业也能够看得出来,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科技,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想象空间,产业融合趋势在近年来愈发明显。与此同时,伴随“互联网+”崛起的新生代消费者,不仅对产品的颜值、驾控、科技有着更极致的渴望,更希望通过多元的文化融合,获得更有参与性、社交性的豪华车消费体验。

在“与进取同行”焕新品牌战略下,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引力场”构建起了跨界协作、多维互动、价值共创的新生代用户粉丝生态,试图引领智能互联时代豪华汽车新生代营销创新趋势。

在粉丝盛典上,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王一博亲签全新奥迪Q2L酷盖,洛天依共创奥迪Q3轿跑光辉紫车身色,电竞世界冠军滔搏战队线上助阵,在破圈和创新中,具有进取精神的新生代代表人物与新生代群体展开亲密互动,以文化和兴趣为载体,给予新生代别具一格的社交货币,共创新生代文化IP。随着各种文化圈层的持续布局,“未来引力场”已让一汽-大众奥迪成为以新生代兴趣设计为目的的文化共创平台。

除了这些在各领域追求卓越进取的领军人物,奥迪新生代产品阵营的车主同样被确立为“未来引力场”的新生代主体。在未来引力场,新生代车主便是改变玩法的主角,一汽-大众奥迪邀请每一位进取新生代成为奥迪品牌“未来合伙人”。从潮酷的车身个性化定制到精彩的周边,从热议话题到各种活动,都可以由车主进行主创。可以想象,这一开放的平台,将帮助新时代消费者与一汽-大众奥迪在互动中不断破圈。

的确,中国新生代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代。他们以热爱之名相互吸引,在这种引力交互中探索、解锁无限可能,这是新生代回应这个时代态度。以“未来引力场”为起点,豪华品牌中最庞大、最丰富的“未来合伙人”队伍,将帮助一汽-大众奥迪一起塑造更年轻、更运动、更活力的品牌形象。这也意味着,象征开放共赢的四环LOGO,也迎来了属于它的新时代全新含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