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3每月花销超一千三,不贵,但半年一保养太麻烦

2021年08月10日 16:5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小型SUV市场曾经火热一时,但随着消费升级加速到来,以及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它们大部分的日子并不好过。其中,前几年上市的荣威RX3就是一个典型,起初凭借酷似大哥"荣威RX5"的颜值,以及丰富的动力组合,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无奈市场发展太快,消费需求发生了较大转变,而荣威RX3本身也没有能及时进行产品升级,很快就被市场落下。

尽管目前处境不太好,但在售的这几年时间里,荣威RX3仍积累了不少用户,对于他们来说,用车成本依旧是他们关心的问题,那么这款小型SUV用起来便宜吗?接下来,我们就对荣威RX3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荣威RX3售价6.9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PRO 1.6L CVT精英型"的热度最高,销量最好。原因是这款产品是2021款的新品,相比2020款车型外形、内饰、配置都有较大提升。而相比其它2021款车型,这款产品也是最入门的自动挡车型,并且售价不到9万元,性价比方面尤为突出。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PRO 1.6L CVT精英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荣威RX3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010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荣威RX3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5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175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荣威RX3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5000km或3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之后,空气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空调滤芯每20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3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4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50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荣威RX3机油价格为184元,机滤29元,工时费65元,小保养需要花费278元。空气滤芯63元、空调滤芯52元、火花塞76元、制动液78元、变速箱油246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荣威RX3大约需要6619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206元,小保养一次为278元。可以看出,荣威RX3小保养价格便宜,配件价格和工时费也挺合理,但和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官方建议保有周期有些频繁,如此一来,三年保养成本甚至超过了不少自主紧凑型SUV。当然,用户可以适当延长保养周期来降低成本,只是如果用户不熟悉保养,很容易在这上面吃亏。

油费调查

荣威RX3 1.6L+CV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6.3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6.9L左右。因此,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荣威RX3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798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9394元,平均每月约817元。总的来看,荣威RX3油耗表非常不错,油费已经接近飞度的水平,明显低于同级其它小型SUV。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荣威RX3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8538元,平均一年约16179元,每月约1348元,日均约45元。综合来看,荣威RX3小保养很便宜,但三年总保养费用较高,平均一年2206元的水平甚至和主流紧凑型SUV一样了,相信看到这里,会有不少用户会觉得用不起。不过,在油耗方面,荣威RX3优势明显,每月油费仅800元出头,作为一台1.3吨重的SUV完全可以称作优秀,而这也完全可以抵消较高的保养花销,每月约1348元的总用车成本,相信一般家庭也完全可以养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