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扩产能,比亚迪新电池公司落户盐城

2021年08月10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传出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的第二天,盐城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合成材料销售等,唯一股东为比亚迪旗下的弗迪实业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弗迪实业有限公司也刚于8月3日成立,公司主要业务为电池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等。同一天成立的还有位于安徽芜湖的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

除新增的盐城、芜湖之外,比亚迪已拥有西宁、深圳、长沙、惠州、贵阳、蚌埠、重庆、西安等已建成或在建的电池生产基地,而按照比亚迪的规划,弗迪电池2021年包括“刀片电池”在内的总产能已达到80GWh。

其中,广东惠州基地规划产能2GWh,已建成2GWh,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深圳坑梓基地规划产能14GWh,已建成14GWh,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青海西宁基地规划产能24GWh,已建成24GWh,生产三元电池以及磷酸铁锂电池(比如DM-i插混专用刀片电池);重庆璧山基地规划产能35GWh,已建成20GWh,是比亚迪的首个刀片电池生产基地;陕西西安基地规划产能30GWh,已建成10GWh;湖南长沙宁乡基地规划产能20GWh,已建成10GWh,是比亚迪的第二个刀片电池生产基地。

同时,还有在建及规划中的刀片电池生产基地:包括贵州贵阳基地规划产能10GWh,正在建设中;安徽蚌埠基地规划产能20GWh,正在建设中;江西南昌基地推测规划产能20GWh,正在规划中。

有分析称,在新能源大爆发时代,比亚迪或已做好了迎接大量订单的准备。

目前,在已确定的电池对外供应上,比亚迪提供了三元、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三种技术方案,供应的车企包括福特红旗。此外,今年7月,比亚迪还与中国一汽集团、长春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或为一汽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配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