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到来的现代库斯途,MPV市场竞争格局有望被重塑?

2021年08月10日 17:55:0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两年,现代汽车旗下的车型都在逐渐发力,无论是性能轿车菲斯塔的到来,还是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的换代,都展示了现代汽车对如今消费者需求的洞悉.而随着三胎政策的推行,现代又开始布局MPV市场,随着库斯途在此前曝出官图,又将为MPV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MPV车型在国内热度越来越高,而现代这辆MPV的出现又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新车采用2+2+3座椅布局,方便日常家庭出行。

近日,现代汽车库斯途发布内饰官图发布,作为北京现代首款MPV车型,其有望于2021年内上市销售。从本次发布的官图可清晰地看出,车内中控台采用颇为简约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据悉其设计灵感源于中国神话中优雅展翅的凤凰,整体以浅色调为主,多功能方向盘为家族样式的四辐式设计,凸显出一定的年轻化属性。

一块10.4英寸触控屏明显向驾驶员方向一侧倾斜,展现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整体设计理念。同时,银色哑光饰条与亮黑色饰板的加持能够让车内的整体品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T字区下部有敞开式的储物空间,且中央扶手非常宽大,前后排乘客无法通过此处进行移动。

新车在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先,新车拥有3055mm的轴距,为第二排、第三排空间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车辆座椅布局为2+2+3样式,第二排座椅配备了腿托、双边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照明灯等配置,预计将会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第二排与第三排的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94毫米和1396毫米,当需要扩容时,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即可,此时后备箱的纵深储物长度将能够达到2192mm。

虽然是首台MPV,但是库斯途采用了和全新途胜L、全新伊兰特类似的家族式设计,中网内部采用阵列式的亮黑色装饰,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都镶嵌在中网里面,整个车头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新车侧面使用了非常突出的腰线造型,看上去很动感。后侧窗后部的收尾是很锐利的三角形,而不是常见MPV的方正风格。第二排使用了侧滑门结构,但是受限于后侧车窗造型的影响,其滑轨并不是隐藏式,而是位于腰线以下的位置。

最后是车尾部分,相比略微保守的日系和美系MPV,来自韩系品牌的库斯途,肯定会采用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最引人瞩目的贯穿式的尾灯,包围着"HYUNDAI"的英文标识,看起来还是有比较不错的高级感。

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会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预计2.0T车型会主打二十万区间,将会对标奥德赛和GL8陆上公务舱,而1.5T车型的价格很可能会有更大惊喜,预计会主打二十万以内的区间,作为一辆轴距超过3米的合资品牌MPV车型,如果价格在二十万以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当然前提是能够接受个性的外观设计。

马曰:

韩系品牌最近几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在SUV、轿车市场有着不错的起色,不过离巅峰时代还相距甚远,所以他们肯定不愿意放过逐渐火热的MPV市场。尤其在如今MPV市场销量跑赢大盘的情况下,此时入局或许正当时。

随着越来越多合资品牌加码中高端MPV市场,国内MPV市场高端化之风将愈演愈烈,与此同时,该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有望被重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