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 预售14.37万,B级市场竞争力如何?

2021年08月10日 17:56: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想要重塑B级车新标杆的凡尔赛C5 X正式开启预售,但相比“两田”、BBA在B级车市场的地位,东风雪铁龙仍有压力。不过相比其他车型,凡尔赛C5 X 14.37万起的价格存在着一定的价格优势。

预售价14.37万起

距离6月7日首辆车量产下线过去两月时间,凡尔赛C5 X在8月9日迎来了预售,新车共四款级别配置选择,预售价格区间在14.37—18.67万元。

为实现企业与公司共赢,东风雪铁龙与用户共创,凡尔赛C5X销量越高,用户收益越多。官方表示,凡支付2999元的预定客户(包含前期支付2999元的盲定客户),都将自动成为凡尔赛C5 X成长基金会员,而公司在凡尔赛C5 X上市之日起一年内,每卖出一台凡尔赛C5 X,都将在东风雪铁龙官方小程序中与会员分享5000积分。

凡尔赛C5 X是东风雪铁龙针对B级车市场投放的一款产品。目前东风雪铁龙官方有6款车型在售,包括天逸C5 AIRCROSS(PHEV)、全新C3-XR、云逸C4 AIRCROSS、C3L、C6车型,其中只有C6车型是中型车。

重塑B级市场新标杆是东风雪铁龙对于凡尔赛C5 X的愿望,而在B级车市场上,无论是BBA还是丰田本田,各车企都将最新的技术和本土化设计加入到B级车中,东风雪铁龙仅靠凡尔赛C5 X重塑B级车市场新标杆还是存在很大竞争。

B级市场竞争大

雅阁、凯美瑞、奔驰C级奥迪A4、宝马3系等车型在B级车中已经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平均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其上述车型销量分别为9.5万辆、9.3万辆、8.5万辆、7.9万辆、10.3万辆。

除了B级车第一梯队外,红旗H5、天籁、君威等车型尽管月销量不如上述第一梯队,但月销量均处于5000辆以上,其中天籁在万辆上下徘徊。

在B级车市场上,德系与日系所占车型较多,而在月销量过万这一梯队中,几乎看不到法系车车型的存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以及2020年法系车市场份额仅为0.3%,不及德系、日系、自主市场份额的零头。倘若凡尔赛C5 X在车企看重的B级车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法系车市场份额也将增长。

随着法系车在中国市场边缘化,东风雪铁龙作为东风公司与法国PSA共同建立的在华合资品牌,逐渐开始以用户为中心,逐渐本土化发展。在用户诉求上,东风雪铁龙积极响应,凡尔赛C5 X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在售后上,东风雪铁龙承诺凡尔赛C5 X车主提供全国范围内2小时救援速达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