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7月销量实现双增长,新能源车型突破5万台

2021年08月10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比亚迪公布2021年7月份销量数据,销售新车56975台新车,环比增幅达14.5%,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达50057台,环比增幅24.8%。

7月销量双增长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2021年7月份销量数据,7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量达56,975辆,实现环比增长14.5%,同比增长89.4%。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亚迪7月全系销量56,975辆中,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占比达88%,达到了50057辆,实现环比增长24.8%,同比增长262.7%。此外,新能源车型销量中,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贡献又超过了一半。

比亚迪7月的销量中,88%的车型销量来源于新能源车型,传统燃油车的占比大幅缩小。7月份比亚迪销售燃油车6918辆,相比6月9649辆的销量环比下降28.3%,只占比集团销量12%,意味着比亚迪每卖出10辆汽车,就有9辆是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正在加速向新能源转变。

汽车分析师张翔坦言:“相比于6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有着极大的拉动力,一方面原因是DM-i产能得到释放,多款车型销量稳不增量,另一方面说明随着新车、新技术的不断投入,市场对比亚迪的认可不断提升。”

DM-i成销量增长主动力

从销量层面分析,比亚迪单月5万余台销量中,5万台是新能源车型销量,销量占比达到了87%。尤其是DM-i技术推入市场之后,插混、新能源号牌、不高的价格以及馈电极低的油耗表现,让DM-i系列车型在市场中拥有出色的销量表现。

事实上,混合动力系统一向是日系阵营的主场,无论是丰田的THS还是本田的i-MMD,他们在国内都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其混动车型的定价都远高于纯燃油车,因此市场份额并不是很高。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诞生后,将混动车型入门价拉到了10万元级别。

在今年初,比亚迪发布全新“DM-i超级混动”系统,3月8日首款车型秦Plus DM-i正式上市,随后宋Plus DM-i、唐DM-i车型相继上市。亏电状态下3.8L/100km的低油耗表现,一直是比亚迪DM-i的最大卖点,销量层面也说明了比亚迪DM-i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目前,由于需求火热,在线下终端市场,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数据显示,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已经超过了10万辆,下单到交付需要两个月以上。

为了提高产能,比亚迪在5月17日便表示将会进一步扩大产能,并计划投资20亿元在山西太原建立生产基地,主要生产EHS动力总成,预计年产能为50万套。另外,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项目也已分别于8月2日、3日完成备案。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随着比亚迪DM-i核心零部件产量的提升,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将有望继续冲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