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上市首月销量公布,那些小瞧国产的人,最终在车内直呼真香

2021年08月10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一则“中国队金牌三分之一由00后获得”的话题在不经意间冲上了热搜。常人印象中“稚嫩”、“任性”、“娇生惯养”的00后群体,已经挑起了时代的大梁,诸如杨倩、全红婵等拥有着无穷潜力的“后浪”们,已经用自己的方式为00后正名。

事实上,类似过度依赖经验、无法与时俱进的“偏见”,在汽车行业中同样体现得非常明显。客观来讲,此前的合资品牌牢牢占据着各细分市场的头部位置,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销量表现方面,都令自主品牌难以望其项背,逐步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是,如今的自主品牌已今非昔比,继家轿市场小有成就的吉利星瑞之后,吉利星越L的诞生,更是被寄予了厚望。

7月20日,吉利汽车公布星越L的正式售价为13.72-18.52万元,这一入门远超同级国产品牌、顶配进入同级合资品牌腹地的价格,表明了星越L品牌向上的决心。那么,星越L能否成为国产紧凑SUV中的“例外”,它又能否打破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偏见”?话多说无益,销量表现证明一切。

一炮而红,10天卖出6000+台

回顾近两年的国内车市,久未消散的“疫情阴云”、如鲠在喉的“芯片短缺”,均令各大车企面临着不小压力,即便是“身披光环”的部分合资品牌,也难免徘徊在淘汰边缘。然而,正所谓“乱世出英雄”,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星瑞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95521辆,成为首款在价格层面与合资品牌抗争的紧凑轿车;随之而来的星越L,同样在7月份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而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明星产品在内的“中国星”车型7月销量为18235辆,1-7月累计销量达95465辆。

数据显示,在7月份内,星越L上市仅10天,其累计销量便达到6059辆,在其价格区间内突破10天销量之最,可以说是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如果按照每日销量换算的话,月销1.8万辆的成绩完全有望跻身整个SUV市场的一线阵营;同时,星越L的累计订单已经超过30000份,终端市场呈现出“一车难求”的局面。

关于星越L的实际销售情况,汽车情报新媒体还专门咨询了本地的吉利经销商。据了解,在吉利星越L旗下车型中,售价15.52万元的两驱尊贵型和售价16.52万元的两驱旗舰型呼声最高,深受年轻人的青睐;而匹配2.0T高功率+四驱版本的车型最为紧俏,等车周期往往需要达到20-30天左右。

不难发现,无论是从数据表现,还是市场反馈方面来看,星越L均有着复刻“星瑞辉煌”的迹象,用“真金白银”投票的消费者不占少数。由此来看,最终决定星越L八月份销量表现的因素,或许便取决于星越L的实际产量了。

实力超群,性能配置远超途观L、CR-V等合资

众所周知,在国内车市中,有不少“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车型;即便外界对其有着较高评价,但真正切入实际用车场景时,它们往往很难令人满意。那么,星瑞L能够将“全网好评”转化为“实际销量”,靠的到底是什么呢?看过下面这几点,相信大家心里一目了然。

就动力层面而言,纵观整个紧凑SUV市场,入门级车型基本均采用1.5T+7DCT或2.0L+CVT的动力组合,久而久之,消费者也逐步接受了这个“约定俗成”的驾驶体验。然而,星瑞L入门级车型便配备了2.0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18Ps、最大扭矩325N·m,足以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而高配车型还提供了2.0T+8AT+四驱组合,性能参数不必赘述,更强的通过性与动力性,能够在周末郊游时为你带来更多的信心。

其次,星越L的空间表现也实现了同级领先。数据方面,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70/1895/1689(mm),除了车长保有优势外,将近2m的宽度,更是在提升满员乘坐舒适度的同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大的“社交距离”。此外,虽说星越L轴距达到2845mm,仅比全新汉兰达少了5mm,但全系均提供5座的座椅布局,其乘坐、装载空间显得非常“奢侈”。

关于配置实力,不妨就拿星越L定价13.72万元的入门版车型来看。除了大家常见的三安全气囊、LED大灯、自动空调及后座出风口以外,星越L入门版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同时也意味着以上为全系标配。就这配置实力,放在合资车型中至少需要20万起步,这点相信大家深有体会。那些小瞧国产的人,最终也会在车内直呼“真香”。

此外,对于中高配车型而言,星越L还提供了主副驾座椅加热/通风、12.3英寸液晶仪表+双12.3英寸中控屏、10喇叭BOSE音响、透明底盘和符合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可见,星越L诞生的意义,便是令国内消费者用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用车体验。试想,手握20万预算能轻松入手星越L顶配,享受以上所有配置;而如果想买CR-V或途观L的话,恐怕连全景影像都很难看得到。

品牌向上,三箭齐发价值为王

一款车型是否畅销,产品实力是关键因素,但绝对不是“唯一因素”。显然,即便是在主张消费升级的当下,“品牌溢价能力”也是驱动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而这恰恰是自主品牌很难抗衡合资品牌的痛点所在。

就拿紧凑SUV市场而言,虽说自主阵营中不乏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热门车型,但其售价普遍集中在8-15万元,巧妙地避开了售价为16-25万元的同级合资SUV的锋芒。如此一来,即便是在尺寸相近,动力出众,配置碾压的情况下,国产SUV依旧很难与同级合资SUV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然而,星越L的诞生,似乎有些“田忌赛马”的意味,给“合资吹”一记响亮耳光。虽说星越L的机械素质、产品实力完全能够向合资中型SUV靠齐,但整车的定价策略、产品定位,样样直击合资紧凑SUV的“软肋”。星越L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吉利汽车的销量,更重要的是令国人意识到应该为“价值”买单,而不是为“车标”买单。

除了星越L以外,吉利旗下的星瑞、星越S,同样展现出与同级合资车型正面竞争的底气与实力,而它们的畅销,不仅能够令国人意识到自主品牌的崛起,提升国产车的品牌溢价能力;还能对合资品牌施加压力,令消费者享受到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只有抛开“偏见”,才能认识到最真实的自主品牌。

结语:时间退回至二十年前,当时的桑塔纳售价高达近20万元,如果不是自主品牌的逆境崛起,提供“第二选择”,合资品牌依旧会主导者国内市场。如今,自主品牌已经拥有着媲美合资品牌的实力,而星越L,同样是在20万以内SUV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除合资外的“第二选择”,至于大家最终会选谁,相信8月份的销量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