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研发中心即将完工,16万元Model 2有望明年推向市场

2021年08月10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中国研发中心已接近完工,随着研发中心逐步投入运营,此前曾爆出的特斯拉2.5万美元(约人民币16万元)车型的量产似乎也越来越近。

这是特斯拉第一个国外研发中心,今年年初,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曾表示,该研发中心将计划生产一款在中国设计、开发的原创车型,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车辆设计、车辆工程、车辆开发和车辆测试,都将在新工厂进行。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设计、开发和生产一个原始模型。上海生产,并销售到全世界,这是研发中心最终的目的。”目前,全新车型在 2020 年 9 月获得批准,产品验证预计已在今年3 月完成,预计2022 年将实现国内交付。

目前,特斯拉研发中心的招聘工作并未停止,尽管汽车设计、汽车软件、硬件设计工程、材料工程、动力总成/能源工程、研发工程运营和汽车工程等多个岗位仍存有空缺,但有消息透露,特斯拉中国已经完成了这款外界“16万元车型”的原型设计,最早可在今年年底前进入试生产阶段。

新车基于 Model 3 打造,采用两厢/掀背造型,整体造型接近Model Y,但车身尺寸更小、更紧凑。从一份特斯拉内部的环评程序来看,新车型暂命名Model 2,疑似被定义为 “Model 3、Model Y 的衍生车型”。

正是如此,多位行业人士推测,新车将采用现有Model 3生产平台,达成单一平台生产多种车型的目的,以进一步降低相关成本,提升竞价空间。而此次上海超级工厂的再度扩产,似乎也存有新车型排产规划的因素。

据最近受邀参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媒体人透露,上海工厂的年产量已经达到45万辆,用于面向中国和欧洲市场生产Model Y、Model 3车型。

从今年1月份开始,随着国产Model Y量产开始,特斯拉在中国的产量和销量出现更快增长。同时,得益于美国本地市场需求强劲以及全球平均成本优化,上海超级工厂已完成作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特斯拉中国出口24,347辆,出口量遥遥领先。

未来,伴随中国研发团队的加入及Model 2的量产,富有中国元素的Model 2车型或将加入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阵列,面向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让最美的中国艺术,融入面向未来的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