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拙劣的谎言,让影豹成为大家眼中的“虚”豹

2021年08月10日 18: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人们在对待事物的关系上,其实是相当复杂的,TA在你的心目中的形象,有时候因为一些小的举动,或者是一句话,或者是一件小事,就会造成形象瞬间崩塌的情况。

对于影豹,这款来自广汽传祺GPMA架构的首款运动智能轿车,不少朋友当初应该和我一样,对其抱着极高的期待。这份期待,正是来源于广汽传祺对影豹的主要宣传点:造型和性能。

在我看来,影豹在造型设计上的激进程度,是可以排进国产运动型轿车颜值榜TOP3之内的,机翼X型的外观设计,所营造出的战斗气息和MG如同一脉相承,很容易引燃人们心中的驾乘欲望。虽然有人认为影豹的设计用力过猛,有悖于市场主流的审美标准,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对此只能说众口难调,将运动定位和夸张外观贯彻到底,确实能讨到部分消费者的欢心,但也很容易让部分消费者无感。传祺影豹只要能将前者的欢心转换成销量,就已经算是很OK了。

作为一款运动型车,影豹凭颜值吸引了市场关注度,但要想成功出道,其性能表现起到决定性因素。广汽传祺深谙此道,所以在宣传之初,就在影豹身上贴上“6.96秒零百加速”的标签。

零百加速仅需6.96秒,也就是7秒内破百,这是什么概念?15万级别的现代菲斯塔百公里加速时6.7秒;被捧上神坛的十代本田思域,当初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为7.02秒;自主品牌中的领克03+,在小20万的售价、2.0T/254马力的加持下,才堪堪以零百5.9秒的成绩奠定其国产神车的地位。

所以对于售价下探至10万内的传祺影豹,凭借着177马力/270牛·米的钜浪1.5T发动机,跑进零百7秒以内,不止刚才提到的这些性能车们五味杂陈,就连神经大条的吃瓜朋友,也觉得影豹这车的加速成绩,也未免有些过猛。于是求实锤求实测的呼声渐渐高涨起来。

于是在影豹上市前,有媒体对影豹进行了一番实际测试,零至百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实测成绩为8.21秒,和官方之前大肆宣传的6.95秒,相差1.26秒。正常情况下,实测和官宣往往有着一定出入,这是受测试场地、天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这次影豹之所以加速会产生如此大的偏差,该媒体表示是和弹射起步未能正常激活、轮胎起步阶段打滑明显等有着很大关系。

之后也有专业评测团队再次对影豹进行实测,影豹在解锁Sport+模式+弹射起步+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的情况下,跑出7.66秒的零百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影豹的刹车成绩,原厂轮胎下平均成绩是41.58米,而在使用PS4轮胎后,则缩短1米至40.55米。作为对比,其主要竞品本田思域的刹车成绩是38.8米。

除此之外,被放在放大镜下的影豹,其实还暴露出其他问题,比如牺牲换挡速度换取平顺性的策略,导致影豹的变速箱降档反应过于迟钝;对产品过于自信,售价定高缺少性价比等,但在这里我主要还是想聊聊广汽传祺对影豹性能“虚标”已被实锤这件事儿。

最后:说实话,影豹作为自主运动车型,7秒+的加速成绩其实完全够看了,但官方为博得更多关注点,不惜采取“夸大”的营销手段来提升热度,短期来看,效果确实不错,但当市场真正和影豹面对面,广汽传祺那拙劣的谎言被拆穿时,难道不觉得尴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