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预售,雪铁龙翻身

2021年08月10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累计销售新车40558台,同比增长75%。显而易见的是,在“元+”计划之下,神龙汽车成功止跌回升,并且上升势头正猛,上半年增速远超行业25.6%的水平。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否认神龙汽车当下绝对销量仍然较低的事实,半年销售4万台,这样的成绩和一线车企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对于神龙汽车而言,当下最需要的是一款能够真正进入主流视野的产品,挑起销量大梁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认识到神龙汽车的全新面貌。

接过这一重任的产品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一台预售价仅为14.37-18.67万元的B级“新势轿车”。

如果凡尔赛C5 X只是像以往一样固执地强调“法式浪漫”,忽视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它一定无法摆脱滞销的命运。但好消息是,凡尔赛C5 X在保留法系产品特征的同时,还在本土化、定价、配置分配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改变。也正因如此,凡尔赛C5 X的市场前景变得明朗起来。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凡尔赛C5 X仍然保留了法系车的“精髓”。一方面,它拥有极其独特的产品定位和造型设计,兼顾了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具备显著的差异化特征。

另一方面,凡尔赛C5 X更强调驾乘品质。1.6T发动机得到了优化,最大功率提升至129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升级为8AT变速箱,再加上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魔毯悬挂),带来了舒适、平稳的驾乘体验。虽然新车依旧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但雪铁龙的扭力梁,事实上比很多多连杆的表现更优秀。

而在中国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方面,凡尔赛C5 X相较以往的法系车也有明显提升。比如新车配备了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无线充电、远程控制等科技装备,已经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B级车,拥有不俗的竞争力。

更重要的是凡尔赛C5 X的定价和配置分配。目前来看,凯美瑞、雅阁、天籁等主流合资B级车的起售价通常在18万元左右,迈锐宝XL、索纳塔、凯酷等二线品牌B级车的起售价也都超过了16万元,而凡尔赛C5 X的预售价却低至14.37-18.67万元,比自主品牌B级车贵不了多少,最终上市时还可能更便宜,诚意显而易见。

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也吸取了法系车此前的失败经验,摒弃了“顶配之下皆丐版”的做法。新车全系标配19寸轮毂、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魔毯悬架、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也就是说,凡尔赛C5 X的低配车型已经足以满足多数消费者对于配置的需求。放眼整个合资B级车市场,做到这一点的仅此一款车。

至于消费者担心的法系车保值率较低的问题,其实也不是问题。此前新款天逸、全新4008/5008正式上市时都推出了“保值无忧”服务,更重磅的凡尔赛 C5 X没理由取消这一政策。

写在最后

实事求是地说,以凡尔赛C5 X的产品力来看,如此定价和配置甚至有一丝“赔本赚吆喝”的意味。那么,消费者会买账吗?事实上,法系车从来都不缺少粉丝,神龙汽车曾经年销70万辆就是最好的佐证。而在具备一定市场基础的情况之下,凡尔赛C5 X又给出了足够的诚意,笔者认为,雪铁龙乃至整个神龙汽车,复兴有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