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竟能买2.0T+9AT,还买啥雅阁凯美瑞

2021年08月10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过去,15万价位一直是合资紧凑型车的主流战场,不过这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一些合资中型车顶不住竞争压力,也放下身段,加入了15万级这个主流购车预算的战场。

比如下面这三款车型,2.0T + 9AT裸车价最低只要15万,有轿车有SUV,这个价格还买啥雅阁、凯美瑞,9AT不比CVT香吗?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550T

厂商指导价:19.49~21.99

终端优惠:4.70~5.99万(北京

车身轴距:2.82米

动力总成:2.0T + 9AT

说到性价比最高的合资中型轿车,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屌丝三宝”之一的雪佛兰迈锐宝。曾经与迈锐宝并列“三宝”的起亚K5、现代索纳塔早已没了讨论度,只有迈锐宝还在独领风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迈锐宝拥有同价位无出其右的动力与操控。想要动力强、操控好,迈锐宝几乎是这个价位最优的选择。

动力方面,迈锐宝XL 550T上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非常不错,大部分情况下动力随踩随有。另外,这台发动机也被搭载在了凯迪拉克CT4、CT5等高端车型上,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买发动机送车了。

变速箱方面,通用这款9AT变速箱可以说一扫通用6AT时代的阴霾,换挡变得非常平顺,燃油经济性也表现不错。上市四年来,也没有出现过大规模的质量问题。可以说,通用在9AT变速箱上打了个完美的翻身仗,不管是质量还是技术,完全不输采埃孚的9AT。

不过迈锐宝并不是一个完美车型,作为一台4.93米的中型车,后排乘坐空间上却不如许多紧凑型轿车。并且内饰也像停在了2010年一样,没有任何科技感、时尚感可言,更别提什么质感。自主品牌十万块的内饰都要比迈锐宝强了不止一丁点。

不过只追求动力、操控,不在乎后排空间,那么16万落地的迈锐宝,确实是比思域更好的选择。

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 652T

厂商指导价:20.68~24.98

终端优惠:4.05~4.30万(北京

车身轴距:2.82米

动力总成:2.0T + 9AT

虽然后缀不一样,但别克君威652T搭载的同样是迈锐宝XL 550T上那套 2.0T + 9AT的动力组合。实际上,不仅是动力总成相同,这俩车也是基于同一平台开发而来,连轴距都是一模一样。不过两车的调教有所不同,君威更加偏向舒适性一些。

从驾驶感受上来说,君威也算不上那种完全以舒适为向导的中型车,反而会有一种硬朗的感觉,不过这种硬朗往往是在悬挂控制车身姿态时出现,在操控上会给你更强的信心。

虽然君威与迈锐宝的平台与动力总成完全相同,但君威的终端售价要比迈锐宝高了一万多块钱,这之中主要是别克的品牌定位要高于雪佛兰,但内饰用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从迈锐宝换到君威的车内,会给人一种,这才是中型车的感觉。内饰触手可及的部分均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质感表现也算上乘。从最早的游艇式座舱迭代过来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商务与沉稳,这样与别克的品牌定位相同。

在目前年轻化的浪潮中,君威算是极少数还保留沉稳风格的中型车,并且和迈锐宝相同的底盘,让其也拥有不错行驶品质。如果追求内饰质感,又对行驶品质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君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两驱领先版

厂商指导价:22.28万

终端优惠:6.0~6.8万(汽贸)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2.0T + 9AT

六月份Jeep总计售出了555台新车,在这种销量下,广汽菲克6月只生产了5台新车。目前Jeep经销商的库存压力非常大,因此有着非常大的优惠。在一些河北、天津的一些汽贸平台上,直接给出了六万以上的优惠,指导价为22万的自由光 两驱领先版,裸车价直接来到了16万左右,如果能接受店保,车价还能更低。

有人可能会说了,两驱算啥Jeep,只有四驱才是真Jeep。这里就要说说Jeep摇摆不定的定位了,实际上Jeep自己都不知道Jeep究竟是硬汉越野,还是城市SUV。使用了承载式车身的自由光,严格上算不上是硬派越野,城市代步也不一定非要上四驱。并且按照这种说法,那么只有牧马人才是真Jeep,其它车型都不值得买。

Jeep非常早就用上了采埃孚的9AT变速箱,相比于通用的9AT,采埃孚这套9AT更吃车企的调教能力,从自由光上的体验上来看,Jeep调教的不错。

另外自由光换掉了过去那台2.4L发动机,烧机油得问题已经不复存在。两驱版这台GME-T4发动机由菲亚特克莱斯勒联合开发,最大马力234匹,最大扭矩350牛·米,放在城市SUV中,动力表现非常不错。

其实像自由光、自由侠已经慢慢脱离了过去Jeep硬核越野的本质,更像是卖给都市白领的一种图腾,一种代表自由的图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