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让人失望?花更少的钱,这几位选手真的挺棒

2021年08月10日 19:33: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上个月在湾区车展刷馆的时候,拍完了几款火热车型,我还是在高尔夫 GTI傍停留了几分钟。不是懂哥时间宝贵,而是这车真的没啥亮点吸引我了。

除了车头细细的红线、织物座椅在继续传承高尔夫GTI家族风格,其他地方真心没有勾起我、乃至身边同事的兴趣。

关键在动力部分用EA888这没得说,但是万年不变的220Ps的数据真是毫无新意,加上与普通高尔夫差别不大的内饰,使得我们没有对这台情怀小钢炮驻足太久。

因为在20万的级别,比它有辨识度、有激情的车真的太多了。

# 领克 · 02 Hatchback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68-18.1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458*1890*1486mm

发动机:2.0T 25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02mm

官方0-100km/h加速(s):6.2

丑话说在前头:用小钢炮去形容领克02+确实欠妥,毕竟是其原生车型是一台偏向SUV的CROSS车型。但是!降低了悬架做了宽体,这比很多小钢炮还帅啊,尤其是那丰满圆润,带着双边双出排气和尾部扩散器的肥臀,看了就想入股!

其他角度观感也挺炸裂,骚气的车漆配上黑化套件,多幅轮毂和低扁平比轮胎带来的运动感官尤为强烈。坐进车内,大面积的翻毛皮应用确实战斗,颜色跳脱的换挡拨片和装饰件又不会显得过于沉闷,唯独要批评的就是中控显示屏没有用上家族最新设计,显得有些呆板,不过静态体验下来整体还是要给高分,加上动力优势和AT变速箱,不到20W的售价确实要比高尔夫GTI更吸引人。

# 本田 · 思域 Hatchback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39-16.6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517*1799*1434mm

发动机:1.5T 17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700mm

官方0-100km/h加速(s):9

很遗憾,因为国六的缘故。思域两厢在整备质量比三厢还轻的情况下,零百加速一下跌到了9s。不过对于思域来说这并不叫事儿,毕竟思域不改不如下海的至理名言,早已让外挂电脑和改件布满各大汽配城,同时因为群众基础广泛,针对思域的改装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不愁怎么改,就怕上路被逮......

现款思域市场如此炸的原因,一是因为其确实省心耐用而且空间还大。二是采用和曾经纽北前驱王 Type-R大致相同的内外设计,让很多逮虾户又有了平替的机会。两厢版本的引进则是更加贴合Type-R的外观,中置双出的排气也很提气,加上红色车漆和熏黑化套件唇上马力直接增加50Ps,关键两厢思域还提供手动挡,无疑又让400万以下的跑车多了一份压力。

# 别克 · 君威G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1.88-24.98W

终端售价:17.58-20.68W

尺寸:4913*1863*1462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829mm

官方0-100km/h加速(s):7.1

先别喷懂哥,我知道君威GS不算小钢炮,但是懂哥知道很多朋友需要运动激情,同时也要兼顾家庭。那么懂哥君威GS就显得相当合适,而且!终端价格是真的感人啊,一言不合优惠个四万五万,就算次低配落地也才20W,这动力这颜值这实用性,同级能打的真没几个。除了自己兄弟迈锐宝XL拥有同样的性价比,但是那考古气息的内饰坐进整个人都不好了。

同样是受控于国六排放,君威GS相比国五车型在马力上做了下调,不过零百7.1s的成绩算是挺优秀,同时车型还提供悬架软硬可调,对于整车的可塑性更高。虽说整车的底盘悬架相比这个级别的车型会硬一些,但是就家用来说并非不能接受,后排空间相当足够,全车配置较为丰富,加上如此运动的设计和内核,君威GS算是这个价位相当均衡的运动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