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告诉你,凯迪拉克CT5哪款最值得买?

2021年08月10日 21:2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一个90后凯迪拉克CT5女车主,被问及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买凯迪拉克CT5,为啥不看看BBA?女孩不都更喜欢BBA这样的豪华品牌吗?像宝马3系奥迪A4L等等,它不比CT5香吗?这答案还真不一定。

正在加载中...

一直以来,大家总会把宝马3系奥迪A4L凯迪拉克CT5三款车相比较,至于奔驰C级为啥不能拥有姓名,毕竟奔驰C级1.5T车型都卖30多万, 2.0T车型更是达到近50万的高价了,这钱完全可以买到奔驰E级宝马5系的入门车型,所以根本没有可比性。

我之所以选择凯迪拉克CT5,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性价比真的高。不管是在造型设计以及动力性能上,都有着出众的表现,再加上较高的优惠力度,真的很难不让人心动。

作为一个颜控,CT5的外观设计深得我心。前脸大尺寸盾形状的进气格栅,内部黑色的网格搭配上两侧的泪眼式日间行车灯,整体非常精致时尚。

侧面头长尾短的车身比例,搭配上贯穿式的腰线以及大溜背造型,通常我经常开出去跟姐妹逛街,对这车的第一评价也是好看,比起什么好开、好用,“好看”可以说是女孩们对一款车的最高评价了。

当然,大多数朋友买车的时候依然会考虑家用、日常通勤代步等问题,并不会一味的只追求车的颜值外观,对于车辆舒适性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两方面也是非常关注的。

一款车的舒适性肯定是跟空间大小挂钩的,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mm*1883mm*1453mm,轴距是2947mm。对比3系和A4L的车身尺寸,CT5的长度和宽度都更有优势;且论轴距表现,3系不加长的情况下轴距也才2851mm。所以这车内的空间舒适程度还是CT5会更胜一筹。

至于功能配置,把三个品牌车价相近的车型进行比较,例如宝马3系的325Li、凯迪拉克CT5豪华版以及奥迪A4L豪华动感型,其实三款车配置水平上都很高,在智能配置部分也都相近,主要的差别集中在驾驶辅助配置上。像CT5提供了被动行人保护、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是同价位3系和A4L都没有标配的功能;而CT5搭载的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和远程启动这些功能,在两款车型上也都需要选装,选装就意味着加钱。

我入手的是21款凯迪拉克CT5豪华版,这是我最推荐大家买CT5的一个版本车型。虽然比入门版贵2万,但配置多了360°环景影像、真皮座椅、座椅加热、BOSE音响、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非常多的实用配置。而顶配的铂金运动版比豪华版贵4万,配置上的确更丰富,不过实用性就不如豪华版来得高,顶配车型上很多配置车主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或需求选择性的加装,而加装费绝对到不了4万元。相比较之下,豪华版绝对是CT5车型中最具性价比之选。

CT5搭载的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像别克的昂科威Plus、全新的君威GS都是搭载的这款发动机,不过CT5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且全系标配2.0T+10AT,虽然3系、A4L也都搭载2.0T,但它们有高低功率版本之分,高功率版本的3系和A4L价格都接近40万了。更何况数据是骗不了人的,凯迪拉克CT5这款 2.0T发动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真的比3系和A4L主销的中低配车型强太多了。

当然,选择CT5我不仅仅只是看重它的操控性能,而是觉得它既能家用又可运动。动力输出控制可以很细腻,10AT变速箱+可变缸技术也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当然它也有一些性能车的属性,例如底盘的设定偏硬,但还是挡不住它轻松上手,完全不存在所谓的“新车磨合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