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卖得最火的SUV 日本本土居然没几个买?

2021年08月11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本次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相信大家在体操等比赛上,已经看到日本选手以及裁判的各种“出其不意”。另一方面,大师看了一眼奥运前夕的日本本土市场销量数据,发现在日本强势的造车领域,原来TA们留了这么多好车给自己。我们先来看看奥运前夕TA们都在买啥?TOP5的销量榜单又为何会缺席我们喜爱的SUV车型。

第一名:丰田-Yaris

销量:23200辆

Yaris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如果你手头预算不多,但是又十分钟爱丰田品牌的省心耐用,那么选择YARiS L会是你为数不多的选择。该车之所以能拿下日本本土的销量冠军,除了丰田的品牌力外,相信其可以五人满载出行的空间表现,以及时尚的外观也是Yaris的一大杀手锏。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YARiS L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成绩算不上十分亮眼。一方面是十万以下的A级车市场长期被更讲究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所“垄断”。

另一方面,同为日系选手的本田飞度,凭借魔术空间获得了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青睐。如此看来,追求产品力均衡性的丰田YARiS L好像又少了点打动消费者的领先优点。

第二名:丰田-Roomy

销量:14807辆

基于大发Thor打造小型MPV——丰田-Roomy,该车型融合了不少K-Car以及MPV的设计元素。两者交融下,组合出了既有K-Car的小巧车身尺寸,同时也有MPV的宽敞车厢空间特点的车型。

凭借这样的产品特性,相信Roomy进入国内,同样会有不错的市场销量。从日本本土销量来看,亚军的位置也说明了其产品力的优秀。

更重要的是,与我们国内定位相似的车型相比,Roomy除了提供了同级MPV少有的侧滑门外,外观形象又要比微面得体不少。如果终端与飞度同价,你又是否会选择呢?

第三名:丰田-卡罗拉

销量:9242辆

卡罗拉作为全球车型,大卖自然是理所当然。在多年深耕国内市场下,卡罗拉在国内也积累了不少质量稳定性口碑,与日本本土相同,卡罗拉同样也是丰田在中国的销量担当。

具体到产品层面,新款车型在TNGA的架构加持下,底盘素质、动力总成、科技配置都相当不错。

如此看来,如果你也手持十余万的预算,但是对自己的用车场景以及用车偏好并不清楚,追求中庸之道的丰田卡罗拉,往往会是不错的默认选择。

第四名:丰田-埃尔法

销量:8964辆

虽然埃尔法在国内也相当受欢迎,但碍于较高的售价以及进口的身份,国内想做到与此相当的销量成绩几乎不可能。

在日本本土,埃尔法的车型定位以及定价并不及我们国内那么高。再加上没有进口身份以及关税的加持,终端的加价行为更是无从谈起。埃尔法的产品力,从国内如此多富豪前仆后继的订单,也能管中窥豹。

综上所述,丰田埃尔法在产品力不错的前提下,本土更实惠的价格让其坐上了销量第四名的位置。怎么样,你羡慕了吗?

第五名:丰田-AQUA

销量:7902辆

丰田普锐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早期进入国内的混动车型,普锐斯让不少国内消费者对混动车型产生了概念。奈何动辄二三十万的价格,让尺寸原本就不大的普锐斯没能成为热销车型。

丰田Aqua则是丰田普锐斯的小型化车型,在海外市场更是以“普锐斯C”的名义销售。

新款 Aqua基于GA-B平台开发的,在成本控制上相比普锐斯更为优秀。不过大师认为,哪怕Aqua以卡罗拉相近的价格进入国内,其较小的车身尺寸,以及不能拿下绿牌的动力配置,同样不适合当下的汽车市场需求。

结语

从日本上月的销量榜单来看,TOP5的位置基本上都被丰田品牌所“垄断”,由此可以看出,丰田的深入并不只在中国国内以及东南亚地区,哪怕在日本本土,丰田品牌也比其他日系品牌强势不少。

更耐人寻味的是,在销量TOP5榜单中,有MPV车型、有三厢轿车、有两厢轿车,反而是在国内热火朝天的SUV车型缺席了。从这样的特征来看,其实日本国内的购车需求与我们国内并不相似。他们购车更加注重“小车身、大空间”。

相反,由于我国地大物博,道路以及车位资源并没有日本那么吃紧,大空间完全可以在大尺寸的基础上打造,再叠加乡村土路、失修路面等因素加成,既有大空间,又有好通过性的SUV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国民选车的首选之一。你会因为上面的车型而放弃SUV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