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耐用、配置厚道,时尚又好开,9万选它不后悔!

2021年08月11日 09:44:02
分享到:

外观方面,LIFE和飞度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且同样提供运动版和跨界版两种车型。前包围造型和飞度几乎一致,仅在细节之处进行了区别化设计,装饰条的配色有所不同。在运动版车型上,前包围下沿加入了红色的线条点缀,配合两侧獠牙式的线条,运动感十足。

东风本田-LIFE

LIFE的灯光配置起步很高,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头灯,这在海外品牌小型车中十分少见。并且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车前雾灯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高配车型还装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车身侧面,A柱三角窗的设计有效减少了驾驶盲区。尾部造型风格简洁,层次分明。尾灯灯组为透明灯罩,内部带有熏黑效果,看上去很有改装范儿。运动版车型在后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扩散器并用红色加以点缀。车身尺寸方面,运动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跨界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为2531mm。

内饰部分,层次分明的布局与清新的配色能带来不少新鲜感,整个座舱的通透感不错,为驾驶者带来了很好的视野。用料方面虽然没有太多软质材料覆盖,但是也能将塑料处理得不那么廉价。最低配车型并未搭载中控液晶屏,中高配车型8英寸中控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氛围,支持蓝牙、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两辐式方向盘使用了白色烤漆装饰,高配车型还带有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全系标配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UI界面精美,并且显示的信息也很丰富。

座椅采用了MAT结构,它兼顾了人体工学的弯曲度和稳定性,舒适性和包裹性都非常高。座椅表面采用了织物材质,舒适又透气,双拼配色也很时尚。后排座椅舒适性与前排几乎没有差别,座椅出色的下陷感使座垫更加贴合腿部,从而提升对腿部的支撑,同时经典实用的魔术座椅也得到了保留,不过只配备在跨界版车型上。后备厢的空间在小型车中还算宽敞,但放倒后排座椅后,形成的台阶偏大,实用性不够理想。

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并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5.6L/100km。

推荐车型:2021款 1.5L CVT SPORT心动版

东风本田LIFE有着与飞度极高的造型相似度和高度重合的价格区间,除了配置和配色上的少数差异外,最大的不同恐怕只有销售渠道上的差异了。LIFE继承了飞度的特色,时尚小巧并且空间灵活宽敞,同时还具备不错的改装潜力,应该会获得不少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用户的青睐。

最入门的LIFE配置比较齐全,并非是为了拉低整个车系的入门门槛而存在。如果预算不宽裕,直接购买SPORT心动版即可。首先,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和全LED大灯是最大亮点,哪怕对比同价位的飞度,仅凭这两点就更具竞争力。如果资金不是太紧张,居中的1.5L 乐趣版性价比最高,但是前提是你并不追求运动化的外观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