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55PLUS不太完美,但也足够优秀了

2021年08月11日 09:44: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过,国产汽车品牌中销量最高的汽车系列是哪个?抛开以品牌运营十余年的哈弗,最高的也就是长安的CS系列,CS35、CS55、CS75、CS85、CS95五个系列即使是现在处于淡季,也能为长安汽车5万台左右的单月销量。

但在2019年之前,长安的这个SUV系列并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CS75PLUS的上市改变了长安CS系列的处境。CS75PLUS成功的要诀大致可以归结为3点,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可以媲美合资车的机械素质以及比较合适的价格。

不过三年过去,CS75PLUS已经到了瓶颈无法更进一步,长安的CS系列亟需一款能打的新车。

第二代长安CS55PLUS能打吗?

2019年长安CS75PLUS集中了长安那两年的全部资源,第二代CS55PLUS自然享受不到CS75PLUS的待遇,但也差不离了,设计总监亲自上阵设计,生产线也早已调整完毕,打的是一场有准备的仗。

第二代CS55PLUS(以下简称CS55PLUS)这次换代后最大的改变是设计长安总设计师陈政在飞机上找到的UNI家族设计灵感,这次UNI家族特有的无边界进气格栅和一体式大灯设计也在CS55PLUS上进行了使用,足以见得长安对CS55PLUS的重视。

当然,CS55PLUS在设计上还是与UNI-T等车型有些差别的,因为在长安的产品序列中,CS55PLUS并不是一款专门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因此,在第二代车型上还是能看到很多成熟稳重的影子,比如粗壮的保险杠和塑料包围的轮眉还有较高的尾部,都说明了它将更偏向家庭用户。

侧面部分,CS55PLUS同样没有走张扬路线,线条与轮毂等装饰等都更加趋近于常规,只是门板下方的异色装饰件以及缩小的三角窗,让其相对现款车型来说还是显得更加年轻一些。或许,过去那些张扬的年轻人,虽然已开始成家立业,但心里还是想要点不一样的色彩。

总体来说,在设计上CS55PLUS抓大放小,把握年轻化的大局,但在局部仍然更加考虑使用时的实用性,而非一味犀利。

在内部,CS55PLUS同样使用了与UNI家族相似的设计。这套设计我曾在UNI-K上体验过,CS55PLUS这个略有缩水,但感觉实用性更强一些。它将驾驶功能集中在了10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上,让驾驶者可以专注于正前方,而12.3英寸的中控屏更多承担娱乐化功能。

长安CS55PLUS的轴距为2656mm,在紧凑型SUV中只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准。但可喜的是,长安在这几年中掌握了空间的诀窍,即使轴距不到2700mm,也能将空间做得不错。后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780mm,后备厢的常规进深也达到了880mm,即使在同级车型中不算优秀,但还是能应对日常使用。

长安很早就给现款CS55PLUS装上了蓝鲸1.5T发动机,而这次新一代的CS55PLUS发动机参数提升了8Ps达到了188Ps。之前的发动机动力其实已经挺好了,这次应该也是和更为年轻的外观相呼应。变速箱依然是长安自主研发的七速双离合,算是中规中矩的搭配吧。

长安CS55PLUS换代之后产品力相对上一代产品提升了一大截,自身也有很多的爆款元素,不过它的轴距短板在乘坐舒适性上有所减分,能不能打还得看价格。

上周CS55PLUS公布了预售价10.69-12.19万元,这个价格其实和其定位相对来说有些偏高,所以大胆预测,很有可能CS55PLUS会两代同堂销售,将门槛做到10万以内,第二代产品成为55系的高配产品。

CS55PLUS的最大对手

不管CS55PLUS最后以怎样的方式销售,这台车或许都很难复制CS75PLUS的成功,而且很大概率每月销量只能在万余台上下浮动。这么说,还是因为它的对手太强了。

CS55PLUS在市场上的最大对手依然是哈弗H6,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安CS55PLUS虽然定位仍低于CS75PLUS,但其产品力已经超过了即将中期改款的CS75PLUS上的,因而在一段时间以内,它将承担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分担一部分,长安CS家族对抗哈弗H6的重担。

但无论是从配置还是价格等方面,CS55PLUS相比哈弗H6同价格的国潮版、冠军版来说,都没有太大的优势。唯一较大的优势可能在驾驶体验上,CS55PLUS确实要比第二代哈弗H6好开一些。

不过笔者认为CS55PLUS的最厉害的对手还是自己。CS75PLUS能热销有一部分原因是它顶着旗舰SUV的名头。国产品牌在SUV市场上似乎只有旗舰才卖得动,而像本田的XR-V和缤智即使是非旗舰也能畅销。影响力,才是CS55PLUS这类非旗舰想要突破的最大桎梏。

所以CS55PLUS想要趁这波新车热度快速出圈,要做的不只是突出产品优势,还要想想怎么让更多的人下定决心买国产品牌的非旗舰,这绝不容易。但既然CS55PLUS这次换代提升这么多,说不定真能在营销上突破一把,把CS家族带到一个新高度。

写在最后

在之前某网站公布的SUV市场投诉榜里,前20名都没有找到长安汽车,这至少说明长安汽车在解决问题的方面态度是端正的,不会让消费者在后期的使用上多费神。所以CS55PLUS目前来看虽然爆单的可能性不大,但综合来看在10-12万元的这个价位里它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就看正式上市价格能比预售价低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