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将推2.0L混动版,没人喷动力弱了吧?

2021年08月11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凯捷作为五菱银标序列下的首款家用化MPV产品,刷新了消费者对于五菱品牌的固有观念,凯捷不再拘泥于陈旧的面包车形象,新颖的设计以及极具品质的内饰处理让它能在10万级细分领域站稳位置,在今年上半年凯捷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近3.5万辆,平均单月业绩超过5千,在整个MPV市场排名第四。

不过目前凯捷就只有1.5T供选择,这台发动机在五菱以及宝骏多款车型上面均有使用过,也令不少人吐槽没有新意,且147马力动力偏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slogan想必大家耳熟能详,也被五菱贯彻到了极致,而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近日五菱被曝出将推出凯捷的混合动力版本。

根据上汽通用供应商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被选定为上汽通用五菱CN220M HEV项目动力电池电芯的供应商,而这个CN220M正是五菱凯捷的内部代号,也就是说五菱凯捷混合动力版本已经是板上钉钉。

据相关消息表示,凯捷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由五菱柳机开发,代号LJM20A,具有阿特金森循环、DVVT、外部EGR等先进技术,热效率可高达39%,具体参数尚未曝光。不过可以参考同系列LJM20B机型的性能,后者最大功率93KW。而作为混合动力系统,在电动机的发力下系统的综合功率无疑将更大于前面这个数字,也意味着车辆将拥有更为强劲的性能表现,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会更高。

解决了动力短板之后,凯捷的整体竞争力也将大大加强,在这个价位级别内,凯捷算是唯一一款布局6座且设定在大4座MPV的车型,第二排设置了超长腿托,且前排靠背几乎可以铺平放倒,连接第二排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当小床使用,这种主打舒适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也是它走量的关键,虽然GL6也同样为6座设计,但定价更高,而且空间更小,舒适度说实话并不敌凯捷,后续推出的2.0L混动版本,应该也会延续这种优势。

不过车辆能否在市场上走量还是要看价格,全新2.0L混合动力版本无疑会比现款1.5T价格更高,至于高出多少目前尚无法确定,但五菱一向走的是亲民路线,于消费者而言可能也不必过于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